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晓春谢军吕钦对战小棋手 首届中小学生智运会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20:0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9日电(记者魏蒙)我国棋界大师马晓春、谢军以及吕钦8日在广东省中山市与中山小棋手分别进行了车轮表演赛。

  据了解,大师对战小棋手,是中山市首届中小(幼)学生智力运动会开幕式上的重头戏。谢军大师同时和30位来自中山的小棋手下国际象棋,马晓春同时和6位小朋友下围棋,吕钦与21位小选手下中国象棋,虽然大师们全都胜出,但他们对中山的小棋手表现的棋品和实力仍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这些与大师“过招”的小选手都是近年来在中山市甚至广东省棋类比赛中获得前几名的学生,还有不少小围棋选手、中国象棋小选手代表中山或澳门参加过省级甚至国家级的比赛。其中小棋手郑莉在读小学四年级时,就在“李成智杯”中国国际象棋赛中进入全国前三甲,后来还代表中国参加过世界比赛。此次是她与谢军第三次下棋。“她的开局很常规,但后来越来越复杂。”郑莉说,如果“一对一”的下棋,她肯定不是谢军大师的对手,但谢军大师同时要和30位对手下棋,这让她有了一些胜利的希望。不过,由于时间有限,20多位小选手没能和谢军大师下完这盘棋。郑莉的梦想并未实现。(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谢军 马晓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