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智运会代表团成立 将出战5大项30小项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7日07:03  三晋都市报

  山西新闻网 三晋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李清伟)全国智运会逐鹿首起,山西军团竖旗。6日,即将出征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的山西代表团成立。我省选手将参加围棋、象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桥牌等5个大项30个小项的比赛,代表团包括78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

  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将于11月13日至23日在四川成都举行,是我国智力运动项目最高水平的首次集中展示。首届智运会共设围棋、象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桥牌、五子棋等6个大项48个小项,参赛单位47个,参加人数达2200人。

  智力性运动项目在我省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和辉煌的成绩。我省曾培养了许多知名棋手,如在中日围棋擂台赛上五连胜的江铸久,国际象棋国际特级大师叶江川,国际象棋国际大师安艳凤,以及在首届世界智运会上为我国夺取国际象棋男子团体金牌的王玥、李超、围棋女子团体金牌的王祥云。由于我省16年来没有棋类项目的专业队,因此许多优秀选手转投异地,致使我省目前的竞技水平有所下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