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女流名人战铃木步获胜 天元战柳时熏胜王铭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16: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日本第22期女流名人循环圈战今天进行,铃木步四段执白快胜加藤启子六段。

  加藤启子六段曾在第19期女流名人战中获得挑战权,并以2比1的总比分战胜青木喜久代八段获得头衔。这也是加藤启子六段获得的第一个头衔战冠军。虽然紧接着她不敌谢依旻四段失去头衔,但很快就在第10期女流最强战上报了一箭之仇。今年还获得了第12期女流棋圣战挑战权。铃木步四段曾获得第5期、第9期女流最强战冠军,去年获得第27期女流本因坊战挑战权。今天的对局执白的铃木步四段开局后不久就在左上角获得巨大实地,而黑棋在下边的厚势所得不多,很快就陷入劣势。进行至134手中盘告负。

  本局结束后,铃木步四段战绩为3胜0负,成为半程阶段最有希望夺取挑战权的棋手。紧随其后的是向井千瑛三段,她的成绩为3胜1负。

  第36期天元战A组预选中,依田纪基九段执黑11目半胜高木祥一九段、柳时熏九段执黑中盘战胜王铭琬九段,两人携手打入本战。

  高木祥一九段曾多次打入名人战、本因坊战循环圈,并获得过第11期十段战挑战权。曾出版《围棋百名局》上下册。本局依田纪基九段发挥出色,中盘阶段在上边获得巨大实地,最终以11目半大胜,打入本战。

  柳时熏九段曾获得第20期天元战冠军,这也是他获得的第一个七大战头衔。刚刚入段6年零8个月就夺取七大战头衔,这也成为历史上最短的夺冠纪录。之后达成天元战三连霸。时隔4年之后,柳时熏九段在第26期天元战上连续3盘半目胜再度回归。本局柳时熏九段在中盘战中对白棋大龙攻击非常犀利,实地所得极大,中盘获胜。

  第35期棋圣战A组预选中,小林光一九段执黑中盘战胜宋光復九段。

  小林光一九段曾在第10期-第17期中达成名人战八连霸,这一纪录至今无人打破。本期预选中他是战胜了原幸子四段后打入A组预选的。宋光復九段2003年达成300盘胜局,门下有安斋伸彰六段、平田智也初段。本局小林光一九段明显技高一筹,中盘将白棋右边大龙鲸吞中盘获胜。

  第35期新人王战预选中兆乾初段执黑中盘战胜大泽健朗初段、铃木伸二初段执黑中盘战胜王景怡初段、富士田明彦二段执白5目半战胜长岛梢惠初段,三人携手打入决胜局。本期预选将决出8个本战名额,从33期开始,新人王战赛制改为25岁以下,六段以下棋手参加,成为真正的新秀赛事。预选中参赛棋手年龄普遍较为年轻。今天的三盘对局中,兆乾初段虽然刚刚入段,但在日本女子棋坛上已经初露锋芒,值得一提的是她曾经到中国参加过多次比赛。王景怡初段则是王立诚九段的女儿,去年入段。曾获得日本女子学生本因坊战优胜。第58期王座战B组预选中片冈聪九段执黑中盘战胜白石勇一九段打入A组预选。(苏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柳时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