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广岛与长崎有意申办奥运会 打出“无核”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17:16  华奥星空

  日本对于承办奥运会的兴趣格外强烈,东京刚刚自哥本哈根铩羽而归,错过2016年奥运会的举办权,11日,日本另外两座城市广岛、长崎就表明联袂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意向。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广岛市市长秋叶忠利和长崎市市长田上富久11日在广岛市政府大楼举行记者会,正式表明有意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并属意废除核武器为其申奥理念,称“奥运会是废除核武和世界和平的象征。希望就实现申奥计划进行商讨”。

  目前申办计划考虑以广岛和长崎两个核爆受害城市为中心,多个城市共同申办。今后将呼吁两市周边以及处在两市间的地方政府等共同合作,组建由赞同市长参加的申奥商讨委员会。广岛市市长秋叶忠利计划将于13日拜访日本奥委会,说明详细情况。

  广岛市市长在记者会上强调:“奥运会的惯例是大城市单独举办。但通过多个城市共同举办可以看到奥运会新的可能性”。长崎市市长也表示“这是核爆受害城市新的挑战”。

  由秋叶担任会长、田上担任副会长的“和平市长会议”提出了2020年前实现废除核武的目标,并正在采取各种努力。(樗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申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