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亚瑟杯国象赛战罢前八轮 李超余泱漪紧追领头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1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的第六届陈亚瑟杯国际象棋公开赛8月27日连下第七和第八轮。中国棋手李超和余泱漪目前同积6分并处积分榜第二集团。菲律宾棋手塞纳多尔目前以6.5分独自领先。目前比赛还剩最后一轮。

  在第七和第八轮比赛中,前六轮过后处于积分榜榜首的中国小将余泱漪、越南棋手阮玉长山和印度棋手奈吉都只取得了1分。其中余泱漪在第七轮后手力克乌兹别克斯坦特级大师茹马耶夫,但在第七轮先手负于菲律宾棋手塞纳多尔。阮玉长山和奈吉在第七轮相遇成和,第八轮两人分别弈和了菲律宾棋手雷洛和伊朗名将贾耶姆。目前余泱漪、阮玉长山和奈吉三人同积6分。

  尚无任何等级称号的菲律宾棋手塞纳多尔凭借第七和第八轮连续后手战胜中国棋手修德顺和余泱漪,以6.5分冲上了积分榜榜首。

  本次比赛头号棋手,卫冕冠军中国棋手李超在第四~六轮三连和后,最近两轮找到赢棋感觉,分别战胜了印尼国际大师特托和队友高睿,目前积6分。他与余泱漪、阮玉长山和奈吉,以及乌兹别克斯坦的尤尔达切夫、伊朗棋手贾耶姆、菲律宾的雷洛和达布列欧并列积分榜第二集团。

  两名中国棋手修德顺和章晓雯目前同积5.5分。修德顺在第七轮负于塞纳多尔后,第七轮战胜队友杨凯淇。亚洲女子冠军章晓雯第七轮轻取一名62岁的新加坡老将后,第八轮力克等级分比自己高150分的乌兹别克斯坦特级大师茹马耶夫。

  与修德顺和章晓雯同分的还有四名棋手,分别是越南特级大师阮英勇、德国特级大师施布勒尔、菲律宾国际大师毕图恩,以及前不久刚刚获得中亚女子分区赛冠军的乌兹别克斯坦女子国际大师姆米诺娃。

  其他中国棋手中,俞烈、高睿和李瀚斌暂积5分。马群、杨凯淇和贾昊翔同积4.5分。女棋手李磐如积4分。曲彦桥积3.5分。女棋手许婳婳积3分。

  今年的陈亚瑟杯比赛和往年不同,由原来的11轮比赛缩短为九轮。因此,8月28日将上演本次比赛的收官战。中国棋手李超将先手迎战乌兹别克斯坦的尤尔达切夫。余泱漪将后手对阵越南棋手阮玉长山。积分领先的菲律宾棋手塞纳多尔先手对阵印度的奈吉。这三盘棋的结果将直接决定冠军归属。此外,修德顺和章晓雯在最后一轮将展开内战。俞烈将后手迎战孟加拉国特级大师拉赫曼。

  陈亚瑟杯国象公开赛是一年一度的马来西亚国际象棋节的重头戏。本届比赛共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共98名棋手参赛。中国共有13名棋手参加。在过去几届比赛中,中国名将倪华和王皓曾分别在04年和05年获得该赛事夺冠。李超则在07年和08年两次折桂。(塔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象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