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活一半变成后手死 聂卫平罕见失误助古力逆转(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14: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8月26日上午,首届生活家杯中国围棋争霸赛哈尔滨站决赛打响。在冠军争夺战中古力执白1/4子逆转战胜聂卫平,获得哈尔滨战冠军。

活一半变成后手死聂卫平罕见失误助古力逆转(多谱)

 

  图一,古力执白VS聂卫平。战至中盘,聂卫平突然发力,先行割下中间白棋大块后,只要按照1-5的次序在上方白阵中活出一块即可获得大胜。如此,白棋虽可吃掉黑棋的尾巴,但实地差距巨大。

活一半变成后手死聂卫平罕见失误助古力逆转(多谱)

 

  图二,活一半变后手死。实战中黑1夹必然,白2只好挤吃,黑3接有些过于贪婪,此后双方形成对杀。黑15显然是没有算清气数,以为是先手,但实际上局部白棋仍然快黑棋一气,当古力占到16位尖后,本局已经呈现细棋局面。

活一半变成后手死聂卫平罕见失误助古力逆转(多谱)

  图三,稳胜。上方黑龙遭屠已成事实,若此时聂卫平看清气数,冷静地于1位收空仍可稳操胜券。但实战中聂卫平偏偏阴差阳错地选择了收气,助古力最终完成半目逆转。

  (张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聂卫平 生活家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