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倡棋杯常昊胜古力进4强 孔杰邱峻周鹤洋出局(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6:08  新浪体育
倡棋杯常昊胜古力进4强孔杰邱峻周鹤洋出局(谱)

倡棋杯常昊击败古力 结束了12连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第6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八强战的比赛在中国棋院战罢。结果,在焦点大战中,常昊击败古力,晋级四强。另外三盘的结果,王檄胜孔杰,彭立峣胜邱峻,王垚胜周鹤洋。半决赛对阵为常昊VS王垚,王檄VS彭立峣。四人均未曾夺得过倡棋杯的冠军。

  点击观看棋谱

  卫冕冠军率先出局

  邱峻执黑对阵彭立峣。卫冕冠军邱峻本轮遭遇小将彭立峣。彭立峣从去年的围甲联赛开始渐渐走进大家的视野,本次倡棋杯,彭立峣先后淘汰了时越、朴文垚这两位当前炙手可热的豹字辈棋手,强悍的实力也可略见一斑。

  本局邱峻一上来便走得相当积极,彭立峣也是针锋相对,棋盘上战火不休,双方几度转换。邱峻一如既往地喜欢长考,但时间虽然花费了不少,棋上却没占到什么便宜。官子阶段,邱峻时间紧张罚点在即,无暇细算之下只能以最快地速度收完。结果,“磨王”今天竟然是四盘比赛里第一个下完的,不过棋的结果却是小将彭立峣执白5点获胜。

  常昊结束12连败

  常昊执白对阵古力。序盘古力坚持大模样作战,而常昊轻灵浅消,治孤中常昊弈得十分出色。中盘两人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转换,常昊明显所得更多。然而古力欲在白阵中出棋,但遭到常昊妙手镇压反而越损越多,白棋一举奠定优势。此后古力虽然频频发难,但是仍难以挽回之前的劣势。最终,常昊以7点大胜古力。

  这次也是继2004年首届倡棋杯之后,常昊第二次晋级倡棋杯的四强。

  等级分第四打败第二

  孔杰执黑对阵王檄。在最新公布的等级分中孔杰第二,王檄第四,两人的这场对冲规格很高。孔杰黑棋先是围起了一块方方正正的大空,然后打入王檄白棋的模样,两人一番纠缠之后,王檄获得先手,也打入黑阵进行还击。战斗中,王檄白棋92手点中了孔杰的“麻筋”,白棋在局部留下了直接做活的手段,这里孔杰实地损失不小。之后,王檄越战越勇,孔杰则疲于应付,最后还因为超时被罚了两点。棋局即将结束的时候,孔杰仔细点了一遍目数,便投子认负了。王檄首次晋级倡棋杯半决赛。

  王垚“屠杀”周鹤洋

  本局周鹤洋执白对阵王垚,布局阶段双方就在右下角展开缠斗,战火一直延伸到右上,激战中王垚下出了,57冲的好手,白棋右边数子局部不好,只能寄希望和黑棋中央一块杀气。对杀中周鹤洋频频长考,但无奈自己棋形太薄,反而被王垚又吃掉一块,下至121手周鹤洋停钟认输,王垚挺进4强。

  倡棋杯半决赛将采用三番棋的赛制,据了解,本届倡棋杯半决赛的具体时间尚未最后确定,可能会是在7月底8月初的时候,比赛地点设在西宁,对阵为:常昊VS王垚,王檄VS彭立峣。届时敬请留意新浪体育的相关报道。

  (周游,张祺,刘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倡棋杯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