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昊结束对古力12连败 拿下大优之局赛后心有余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7:22  新浪体育
常昊结束对古力12连败拿下大优之局赛后心有余悸

倡棋杯常昊击败古力 双方最后数子的瞬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第6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8强战在中国棋院落子。常昊与古力的对决自然成为全场最引人关注的对决。

  常昊惨痛的十二连败

  常昊和古力这一对中国围棋的龙兄虎弟,曾在过去的若干年里霸占着中国围棋等级分的前两名。然而近两年来,随着古力多次夺得世界大赛冠军的同时,这两个人之间战斗的天枰也随之被打破。事实上,自从2007年春兰杯决赛开始,常昊便没有停止过面对古力的连败,加上不久前生活家杯中的那场失利,常昊对古力已经历了惨痛的十二连败。

  失利如魔咒

  连败这回事说怪也怪,甚至有时明明是赢棋却在后面突然出现低级失误输掉比赛,常昊面对古力就经常出现这样的情况。还记得08年衢州烂柯杯决赛,常昊在大优情况下,治孤时却连连犯下失误,古力趁机逆转。不久前的生活家杯中更是如此,常昊在没事的地方自补一手,该补的地方却没补,眼睁睁看着胜利溜走。输棋的方式如出一辙,就仿佛中了魔咒一般。

  久违的一胜

  然而面对连败魔咒常昊并没有退缩,而是静静地等待着复仇的机会。今天两人在比赛中再次相遇,常昊弈得积极主动。中盘战斗时两人进行了一场惊天大转换,常昊一举奠定优势。此后,古力虽然多次发难,但常昊均未给古力任何翻盘的机会。这一次,常昊没有让胜利溜走,最终以7点优势大胜古力,一扫十二连败的颓势。

  赛后心有余悸

  赛后两人在复盘时,古力指出在左边攻杀时,有一手接可以直接杀掉白棋。实战中古力将一手杀走成了两手杀,等于凭空停了一手棋。对此,常昊也是心有余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古力 常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