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围棋联赛组队完毕 第一选秀权拥有队摘得姜东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2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下午,KB国民银行2009韩国围棋联赛选秀大会在韩国棋院进行。随着参赛棋手依次定位,参加今年联赛的7支队伍正式组成。联赛将于本月13日正式开幕。

  以下为各队的情况:

  新安太平天日盐队

  教练:李洪烈

  主将:姜东润

  队员:朴正祥、李元道、李廷宇、李泰贤、安亨浚

  首尔真露队

  教练:姜勋

  主将:崔哲瀚

  队员:韩尚勋、曹薰铉、李春揆、陈东奎、安成浚

  大邱岭南日报队

  教练:崔圭炳

  主将:朴永训

  队员:姜儒泽、金志锡、金炯佑、廉正勋、刘昌赫

  光州Kixx队

  教练:梁宰豪

  主将:李昌镐

  队员:朴廷桓、洪旼杓、朴时烈、姜昌培、高根台

  以北五道Tbroad队

  教练:徐奉洙

  主将:睦镇硕

  队员:赵汉乘、安祚永、柳东完、金玄燮、崔明勋

  仁川Batoo队

  教练:金荣桓

  主将:元晟溱

  队员:许映皓、白洪淅、朴承华、尹盛铉、金昇宰

  京畿Hangame队

  教练:车敏洙

  主将:尹俊相

  队员:李映九、洪性志、金主镐、金美里、韩雄奎

  韩国围棋联赛队员的排位是有讲究的。主将称为1指名,以下依次类推至5指名。最后一人称为自由指名,也就是外卡。上述各队队员的顺序也是按他们指名顺序写的。

  崔圭炳率领大邱队在韩国围棋联赛中达成两连霸。今天的选秀中,他第一轮选了朴永训担任主将,次轮选了去年的夺冠功臣姜儒泽。去年的主将金志锡被他在3指名时选中。本届联赛大邱队仍然各台次实力基本平均,崔圭炳前两年即利用整体实力拿冠军,今年看来目标定在了三连霸。

  新安队拥有第一选秀权,他们首先选了韩国排名第二的姜东润担任主将。原本他们是想选李世石的,但李世石不参赛,只好求其次了。首尔真露队教练姜勋透露:“我们原本准备好了选姜东润,但因李世石,最终没选上,我们用崔哲瀚代替预想中的姜东润。姜东润和崔哲瀚都是非常强的棋手,选谁大概没有大的差异。作为新参加联赛的队伍,我们的目标是进入四强。”

  以北五道队拥有睦镇硕、赵汉乘这两位主将级的棋手,其他队都很羡慕。徐奉洙是相当重感情的,去年的干将崔明勋和安祚永他在上次确定保护棋手时就选定了。尽管赵汉乘有可能入伍,今年徐奉洙仍然要了他,但保险起见,没安排他当主将。徐奉洙在选秀大会中提到了赵汉乘的问题,他说:“如果汉乘不入伍的话,我们这个队的战斗力还是不错的。”

  仁川Batoo队选了元晟溱任主将,辅以许映皓、白洪淅。整体实力也是相当强的。

  京畿Hangame队由上届联赛MVP尹俊相任主将,李映九去年任主将表现不太好,今年仍在队中但退了一位。还有一位快棋实力强的洪性志。再加上新星韩雄奎、主力级战将金主镐,Hangame队整体实力强大。唯一一位参加联赛的女棋手金美里在此队中,她的表现可能会影响全队。

  光州Kixx队已经提前把李昌镐列为保护棋手,今天梁宰豪第一次出手即选了韩国最年轻的头衔保持者朴廷桓。去年,李昌镐率领光州队未能进入季后赛,主要缘于队友的表现不好。梁宰豪发言时称:“我们队与联赛新军实力差不多,能进四强就是大成功了。”可能梁宰豪队选秀的结果不太满意。队中有朴时烈、姜昌培两位初段,都是首次参赛,他们能不能发挥出来还是未知数。这也许是梁宰豪担心的地方。  

  随着选秀大会结束,各队组织完毕,今年的韩国围棋联赛准备工作全部做好。本月13日,韩国围棋联赛将在首尔63大厦举行开幕式。联赛揭幕战将于21日晚开战,为光州Kixx队对以北五道Tbroad队。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姜东润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