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芮乃伟落选正官庄杯 华学明:年轻棋手需进一步锤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08:5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春秋)第7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韩国选拔赛昨日结束,韩国阵容仅更换一人。中国队则以青年军出战,由夺得智运会女子个人冠军的宋荣慧初段领衔,老将芮乃伟九段未能入选。

  就在韩国确定正官庄杯阵容的同时,中国和日本也都公布了参赛棋手名单。日本队阵容和上届保持一致,而中国队则由智运会女单冠军宋荣慧和创造正官庄杯最长连胜纪录的王祥云领军,其他三将为唐奕、郑岩和李赫。令人略感意外的是,老将芮乃伟未能入选中方阵容。

  围棋队领队华学明表示,中方阵容是指定和选拔相结合,年轻的女棋手需经大赛得到进一步锤炼。刚刚过去的智运会上,中国队夺得了有女棋手参赛的全部三枚金牌。华学明表示,女队在智运会上取得的佳绩,和围棋队“男帮女”的做法是分不开的。她还透露,宋荣慧凭借智运会夺金,有望从初段直升为六段。正官庄杯第一阶段比赛将于11月12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正官庄 围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