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围棋联赛庆北大逆转 力压忠北居常规赛第三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8日18: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首尔消息,KB国民银行2008韩国围棋联赛于11月6至7日在韩国棋院进行了常规赛第14轮第3场比赛,庆北世界建设队在先输2局的情况下连扳3局 ,大逆转击败蔚山DeArche队,以9胜5负的成绩完成了常规赛,力压忠北第一火灾队居常规赛第三名。

  在庆北队下最后一轮之前,忠北队已经完成了常规赛所有比赛任务,成绩为8胜6负胜38局。而暂居第二的大邱队尚未下最后一轮,成绩已经为9胜4负胜41局。对8胜5负胜36局的庆北队来说,本场比赛胜负与否已经无关大局,他们冲上第二名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因为大邱队面对倒数第一光州队时,不可能0-5败阵。所以,本场比赛几乎完全成为参赛棋手的个人赛,仅关系着参赛棋手的对局费数额 。

  在11月6日进行的前两局比赛中,蔚山队棋手崔原踊五段和金起用四段连下两城。其中,第1局比赛为崔原踊五段对韩尚勋三段。此前,韩尚勋在联赛中白番必胜,然而在最后一轮晚节不保,这盘棋崔原踊执黑165手中盘胜。第2局比赛为金起用四段对朴承华三段。金起用执白252手以7目半大胜。

  在7日晚间进行的第二天比赛中,庆北队的整体实力优势得以体现,他们连扳三局,上演了一场大逆转的好戏。

  庆北队的“救星”是朴廷桓二段,他在与蔚山队主将白洪淅六段的比赛中执白仅用128手即中盘获胜,拉开了庆北队大逆转的序幕。

  随后,庆北队主将元晟溱九段仅用96手、50分钟的时间即击败蔚山队的主力得分手姜东润八段。

  庆北队老天王刘昌赫九段在慢棋比赛中出场,他的对手是蔚山队的老将金东烨九段。与金东烨相比,刘昌赫的实力显然占上风。在这场比赛中,刘昌赫从开始起即一路领先,至244手比赛结束,执黑的刘昌赫轻松地以3目半获胜。庆北队如愿完成大逆转。

  本场比赛结束后,庆北世界建设队9胜5负,而忠北第一火灾队8胜6负,常规赛第3、4名座次排定。他们两队将在本月15-16日进行的季后赛第一场中交锋。

  (夏雨)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韩国围棋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韩国联赛 围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