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运会奇人:铁人三项野战军 美女黑嘉嘉自称怪胎(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09:33  东方体育日报

  每次选手进赛场,老叶手提肩扛的,甚至为抢拍几张照片而迟到一会,每每为其他棋手“侧目”,他也只能报以憨厚的笑容。去年他的家乡为他出了一本摄影专集,还专门举行了摄影展。在摄影展上,大家为他的“专业”震惊,尤其他拍摄的国际象棋的那些大师、棋后们,让人能分明地感受到他倾注的真挚感情。

  “现在我去参加一些比赛,主要是去拍照片的。”叶荣光说,在现场很多摄影限制是为了保护比赛中的棋手,但是他总是先从摄影记者角度来挑刺:“这里不用闪光灯怎么拍啊……光线不好,拍出来阴阳脸……”

  新目标“铁人三项”

  这次叶荣光来北京,一下报了男子单人、团体、快棋三个项目的比赛,赛程繁忙,可是叶荣光兴致颇高,该拍照拍照,该会老友会老友,该喝酒吃饭一样不耽误……

  自己参加象棋比赛,抽空还到国象赛场与昔日的队友、晚辈“同呼吸、共命运”,为侯逸凡他们没取得好成绩而愤愤不平。“快棋的偶然性太大了,很多人的水平还不如我呢,看以后快棋能不能列入正式项目,我也能参赛了!”昔日国象第一人还真不是随便说说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想回到家乡继续为国象出力是他内心深藏的秘密,“可是还有很多客观条件需要解决。”

  就像当年突然“移情别恋”象棋一样,叶荣光的心思似乎永不会安分,看着国际跳棋赛这次也办得红火,他又透露:“当时中国国家队还找过我呢,我也犹豫要不要下跳棋,因为跳棋在荷兰还算普及。只是,和国象相比,跳棋比赛还是不多……”也许在下一届世智会上,你会看到叶荣光同时参加象棋、国象和国际跳棋比赛,“野战军”要玩“铁人三项”了。

  大胡子 阿根廷围棋“教父”

  “阿根廷“大胡子”没来啊?”“阿基鲁尔?好像秩序册上没有啊……”智运会开幕伊始,网上棋迷就在讨论,别说他们奇怪,中国的业余棋王胡煜清迎面“碰”到了阿基鲁尔也在纳闷:“你怎么改名阿奎拉了?”纳闷之际还差点做了对手的刀下鬼,惊出一身冷汗……

  围棋公开赛(业余)赛场上,阿基鲁尔以其醒目的大胡子和颇有层次的沧桑感面容成为一道特殊的风景,以证明其“著名业余棋手”、“阿根廷围棋教父”的雅号。

  相“遇”不相识

  10月5日,智运会围棋公开组第一轮比赛前,胡煜清8段去查询抽签结果,教练刘小光一脸无所谓地踱来通报:“你对的是个不知名的人,叫‘费尔南多’,阿根廷人。”做事细心的胡煜清翻开秩序册查询,在阿根廷队名册中找到了“费尔南多·阿奎拉”的名字,虽然后面跟着“6段”的称号,但一则这次阿根廷队人多势众,二则欧美棋手的业余段位有水分很正常,胡煜清并没在乎。

  等到一落座,“这不是那个著名的阿根廷大胡子吗?网上不是传闻他没来吗!”两人昏天黑地杀了起来……比赛结束,虽然承担重托的胡天王没有输棋,但也是好生后怕:“差一点就‘挂’了。没想到阿基鲁尔这么强,出乎意料!出乎意料!”迎面而来一位熟悉的记者,闻言大笑:“你哪能拿人家当菜鸟切啊?”

  “丰田杯八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智运会 围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