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运会奇人:铁人三项野战军 美女黑嘉嘉自称怪胎(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09:33  东方体育日报

  不过,这依旧无法影响他的自娱自乐,自认高手之外,他对围棋也有着独特的理解,“我从围棋中感觉到一种平衡,这是一种非常强大的力量。”一个老外说出这样有东方哲理的话,让你不得不惊叹围棋的魅力。“我一接触上围棋就喜欢上了它,我觉得围棋规则简单,黑白棋之间没有明显的强弱划分,变化非常多,是个非常深奥的学问……”

  有趣的是,在对著名棋手的态度上,达赫可谓爱憎分明,他说他最崇拜的棋手就是“昭和棋圣”吴清源,而中国棋手里他最喜欢古力,理由居然是“我们的棋风相似”。反过来对李昌镐他却不太“感冒”,“我不太喜欢李昌镐,因为我是那种大砍大杀的棋,那种讲究计算的下法不是我的风格……”听他这么一说,你就不难理解他的成绩为何这么“出色”了吧?

  “对啊,我就是怪胎”

  在围棋女子个人赛赛场,她不是成绩最出众的,但她却是吸引照相机镜头最多的,这个人见人爱的混血美少女叫黑嘉嘉,今年刚刚在中国的段位赛上成为一名职业棋手。虽然昨天她还是惜败于“女昌镐”朴志恩,但这次比赛总的表现还是不错,无愧她的职业初段证书。

  黑嘉嘉的父亲是澳大利亚人,所以她出生在那里,拥有澳大利亚护照,母亲则来自中国台湾,黑嘉嘉中文名是随母亲黑南萍的,黑家祖先在河南邓县,“周边的村子里的人不是姓黑的就是姓白的。”可见他们和围棋多么有缘。他们目前举家前往美国圣地亚哥,父亲在一家公司担任软件工程师,母亲则以教英语为职业。黑嘉嘉6岁的时候迷上了下棋,先是从父亲那里学会下五子棋,然后就走入纹枰世界,在他们短暂的居住在台湾的时候,黑嘉嘉跟着周可平四段学棋,受到系统教育,水平提高很快。后来虽然去了围棋氛围并不浓厚的美国,但还是通过网上下棋等增长棋艺。黑嘉嘉可谓多才多艺,除了学棋,还学钢琴、琵琶、绘画、体操……而且都学得不错。台湾棋人杨佑家曾断言:“以她的智商,将来可以成为跨国大公司的CEO。”但她就独独对下棋痴迷,别的女孩玩娃娃或者上街购物忙,她偏偏连续好几个小时呆坐研究棋谱,或者上网下棋。她的姐姐开玩笑说她是“怪胎”,她听了之后回答:“对啊,我就是怪胎。”

  去年她得知中国围棋段位赛在武汉举行,就动了来国内冲击职业段位的念头,母亲提出要求:“你要在网上打上9D(最高级),我就带你去大陆参加段位赛。结果黑嘉嘉一咬牙真冲上了9D,妈妈也没食言……但第一次尝试以失败告终——内地段位赛如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哪那么容易!但就利用这次比赛,黑嘉嘉认识了著名教练阮云生,得到了悉心指点,后来还受到“师兄”李喆的点拨,今年终于跨入职业棋手行列。

  “以后怎么办,我现在还没想好,先回美国再说了。”黑嘉嘉不仅外表美丽,对衣着化妆很在意,所以一直是摄影记者追逐的对象,她对此也越来越苦恼:“什么时候大家可以不太关注我的外貌,而关注我的棋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智运会 围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