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侯逸凡有一独门暗器 留短发只因儿时曾被男生欺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09:36  东方体育日报

  14岁的侯逸凡和19岁的南京女棋手沈阳并称当今中国国象女队的“两位美少女”,这次杀进八强的沈阳更多一份文静娴淑,而侯逸凡却充满了孩童般的天真烂漫,所以也更让那些成名已久的对手们发自内心地感慨一声:“可爱!”

  可能在棋盘上花的时间太多,2005年开始侯逸凡就戴上了眼镜,虽然只有两百多度的近视,但也许有点散光吧,她看东西得贴得很近,不得不与眼镜相伴了。但是因祸得福,戴上眼镜的她眼神中有了一丝深邃,这对她的对手也是一种压力。而她对自己平添了一段“二百五”的评价——“一只眼睛225,另一只是275,平均下来刚好250。”

  她的另一形象标志就是短发,据说在幼儿园中她还是留长发,但是遭遇调皮男同学的戏弄,拽她的发梢,她可不含糊,当时就“武装自卫反击”,不过由此存下“阴影”,长头发是惹事的祸根,不如短发清爽利落。

  毕竟是女孩子,短发也要“约束”,她的习惯是在前额从下而上逆插两枚大大的发卡,去年之前在公众场合出现的她一直是戴着一对亮黄色发卡,后来她的几个对手嘀咕:“这是什么独门暗器?”原来他们在棋盘上承受侯逸凡的压力的同时,一抬眼就看到这对跳目的“黄色”,“实在像两枚箭头,咄咄逼人。”侯逸凡听说后腼腆一笑:“只是自己喜欢而已!”后来“箭头”依旧,只是换成了色彩柔和一些的蓝色。对外界的反应如此敏感,也导致了她的一个“缺点”。虽然久经沙场,但在比赛前看到记者的照相机镜头对准自己,她可丝毫没有那些“形象大使”落落大方的感觉,少女的拘谨和腼腆顿时毕现无遗,最常见的“接招”就是假装深思棋盘,用双手支起额头——其实是遮挡自己的脸,这一点来看,这位“男子特级大师”还实在太年轻。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女子国象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侯逸凡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