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棋院进军岛城中学 青岛26中成为国象基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18:02  新浪体育
齐鲁晚报棋院进军岛城中学青岛26中成为国象基地

青岛26中成为国象基地

  新浪体育讯 群众基础较好的青岛国际象棋再度升温,18日,齐鲁晚报棋院把中国国际象棋协会颁发的“中国国际象棋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和"齐鲁晚报棋院26中基地"两块牌匾放在了青岛第26中学,标志着青岛国际象棋青少年水平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作为全国棋界一面旗帜、拥有5支职业棋队的齐鲁晚报棋院,在培养棋类后备人才方面成绩卓越,至今已培养输送了40多名青少年全国冠军和世界冠军,旗下不但有卜祥志、侯逸凡、周睿羊、周鹤洋等世界棋坛炙手可热的明星,而且有国象的赵骏、温阳、刘庆南、高睿、孙心悦、翟墨和围棋的崔灿、曹恒铤、毛睿龙、江维杰、陶忻、桂文波等大批青少年才俊。

  随着齐鲁晚报棋院在青岛的开设基地和建立围棋、国象两支职业棋队,使棋类项目在青岛有了更大的发展机会,这次他们与岛城中学知名度颇高的26中合作创立国象基地,又是一项开拓棋类市场的力举,目的就是将高雅的国际象棋推进校园,开发少儿智力,加快学生的素质教育改革。据悉,青岛26中成立国象基地后,将增加国际象棋特长生的招生,并把国际象棋作为校本课程纳入下一步的教学计划,条件成熟后组建队伍参加国内外比赛。

  本报副总经理金云伟、青岛市南区政府主任督学、市南区教体局纪委书记张丽英、 半岛都市报副总编辑郑永智、青岛第26中学校长刘晓云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国象基地揭牌仪式;参加肯德基国际象棋大师对抗赛的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赵骏、温阳以及俄罗斯美女棋后维拉等6名优秀起手也参加了揭牌仪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