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古巅峰战古力再度中盘告捷 零封常昊获优胜(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15:43  新浪体育
常古巅峰战古力再度中盘告捷零封常昊获优胜(谱)

双方赛后复盘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7月20日广州消息,首届“香港李万山杯”中国围棋巅峰对决三番棋第2局开赛,结果古力执黑177手中盘击败常昊,以2比0的比分获得优胜,并获得6万人民币奖金。

  古力:争论谁领军不如共取佳绩 常昊:古力比我强

  本局轮到古力执黑,双方一上来就在右下角打出大型的妖刀定式。“妖刀”依然难解,两人在复盘时也在这个定式上探讨了半个小时之久。今天的“妖刀”常昊打错了变化,白56应该走到57位小尖,实战被黑棋走到57,白棋几乎亏损一手棋。

  此后白棋在上面的选择并不太好,不过古力没有走出最强变化,常昊一时躲过了全面崩盘的境遇。后面的战斗有些混乱,但古力一直占据优势。眼看盘上可以战斗的地方越来越小,常昊孤注一掷抢先在右上动手,但左下角实在太过薄弱,被搜刮惨重。在读秒声的催促下常昊有些判断不清,白棋140到144的手段价值过小,黑棋149穿入白阵后,已经胜券在握。

  常昊再遭失利后对古力的连败场数已达9场,双方总战绩也改为常昊7胜13败,面对这种战绩常昊显得有些失落,复盘时更多只是默默陪着古力摆着变化,很少发言。复盘进行了近1个小时,此时在韩国李世石的一场比赛也刚刚结束,结果物价信息杯三番棋决赛首局李世石执黑输给了名气比自己小得多的洪性志,古力收好棋子后来到电脑前看了遍李世石的棋谱,古力快速地打着小李的棋谱,嘴里念叨着:“黑棋一直不错啊,奇怪......啊,是这里,以我对小李理解,他肯定中刀了。”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