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古三番棋对抗赛首局 古力中盘屠龙先声夺人(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5:26  新浪体育
常古三番棋对抗赛首局古力中盘屠龙先声夺人(谱)

古力屠龙击败常昊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7月18日,首届“香港李万山杯”中国围棋巅峰对决三番棋首局开赛,结果古力执白144手中盘屠龙击败常昊,先声夺人。

  本次比赛采用智运会规则,每方1小时保留时间,3次30秒读秒,黑方贴3又1/4子。本局猜先常昊执黑先行。布局阶段,双方在左上角走出了不常见的变化,黑棋稍有亏损。

  本局常昊明显状态不佳,而古力还保留着富士通杯夺冠的气势,并没给常昊大哥留下情面。常昊71手出现重大失误,这步棋本该粘到74位,结果实战右下角成为古力的“劫材库”。双方在左面打劫的时候,古力占尽优势,不过在可以给白棋致命打击的时候古力有些收手,黑棋吃掉白棋左面数子局势有些缓和。

  接下来双方围绕下方黑棋孤棋做文章,这里常昊121手刺成为最后败着,古力趁机从外侧封锁黑棋,一举屠龙制胜,常昊只能停钟认负。常昊赛后表示:“这次是自己首次用智运会规则下棋,感觉从1小时的保留时间突然进入30秒读秒有些不习惯,感谢主办方能让自己参加这样的比赛积累经验。”

  双方第二局比赛将在20日下午13:30进行,如果战成1比1,将在21日进行决胜局较量。优胜者获得6万人民币奖金,另一方将获得3万元奖金。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