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杯赵汉乘击败刘昌赫 崔哲瀚三战全胜居第一(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8:15  新浪体育
GS杯赵汉乘击败刘昌赫崔哲瀚三战全胜居第一(谱)

GS加德士杯赵汉乘力擒刘昌赫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7月4日首尔消息 第13届韩国GS加德士杯今天在韩国棋院本赛对局室进行了循环圈第12局较量,赵汉乘九段在这场比赛中击败刘昌赫九段,取得重要的一局胜利。

  面对被称为“第一攻击手”刘昌赫,执白的赵汉乘今天主动挑战,比赛刚刚开始双方即在右上拉开了战斗。棋风沉稳的赵汉乘主动挑战,这是很少见的情况,也许他想以这种方式来寻找走出连败(本局之前,赵汉乘在国内棋战中3连败)的突破口。右下的战斗告一段落时,留下了一个劫,也给后面的进行留下了悬念。

  后来,赵汉乘侵入右边黑阵,大战再度拉开。刘昌赫的攻击不算成功,尽管他利用攻击走厚了外围,毕竟白棋在里面净活,黑实地损失不小。随后刘昌赫的形势判断出现了问题,过高估计了黑中央厚味的价值。因实地不够,刘昌赫在最后阶段发动了右上的劫争。赵汉乘的形势判断准确,在打劫中放弃了右下角。转换虽稍损了一些,但他收官的关键阶段得到了先手,至264手结束以6目半大胜。

  赵汉乘今天击败刘昌赫非常关键,胜了本局后他以2胜1负与李世石并列第二名。目前在循环圈中领先的是崔哲瀚九段,他3战全胜。今天落败的刘昌赫目前成绩为2胜2负,2负以后再想拿挑战权,恐怕已经相当困难了。

  GS加德士杯自第11届改为头衔挑战制以后,主人年年换,从崔哲瀚至李世石再到朴永训。今年崔哲瀚在这个比赛中成绩突出,挑战权甚至头衔能轮回到他手中吗?

  崔哲瀚3胜过程中击败的对手是李世石、赵汉乘和朴正祥,都是强手。余下的四位对手为刘昌赫、金昇宰、洪性志和元晟溱。可以说现在崔哲瀚已经通过了最大的难关,也许后面的循环圈战对他来说已经是一片坦途。

  崔哲瀚重返头衔行列,也许就在本届GS加德士杯。(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