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名人战李世石4战全胜 渐显一骑绝尘之势(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7:00  新浪体育
韩国名人战李世石4战全胜渐显一骑绝尘之势(谱)

名人战李世石(右)战胜朴正祥(左)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7月1日首尔消息 第36届High One杯名人战今天又在韩国棋院特别对局室进行了一局循环圈战。李世石九段在本场中大胜朴正祥九段,以四战全胜的成绩继续居循环圈之首。

  名人战循环圈前几轮中,赵汉乘一直与李世石并驾齐驱。随着6月17日赵汉乘败在朴正祥手下,李世石进入“鹤立鸡群”的状态。本场比赛如果李世石能够获胜,将可以扩大领先优势,甚至可能奠定一骑绝尘之势。

  在本局中,李世石执黑对朴正祥时行棋谨慎,序盘阶段不急于出手,把棋下得非常扎实。进入中盘时,黑棋侵消左边、白棋侵消上边,形成了互相侵消的中腹大战。中腹双方都不能得利,棋又重回到边角争夺。在右边的战斗中,李世石破了白阵,实利收获极大,胜局基本确立。此后,朴正祥为争胜强攻中腹两块黑棋均未取得战果,再也无力翻盘。这盘棋进行了285手,李世石以6目半大胜。

  赢下本局之后,李世石4战全胜,为循环圈中唯一保持全胜的棋手,也是唯一取得4胜的棋手,渐有一骑绝尘之势。不过,3胜2负的赵汉乘、姜东润和朴正祥三人都在后面穷追不舍,李世石目前还不敢放松。因为下面他还有5位对手,其中包括李昌镐、赵汉乘等强手。

  韩国名人战冠军奖金高达1亿韩元,为目前韩国第一棋战。循环圈前两名的棋手将以五番棋争夺冠军。(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