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星:富士通杯轻松迎战大李 孔杰李昌镐棋风相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17:38  新浪体育
刘星:富士通杯轻松迎战大李孔杰李昌镐棋风相似

刘星正在专心致志对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第5届倡棋杯半决赛在山西国贸大饭店战罢。刘星以2比0的总比分淘汰孔杰,晋级本届倡棋杯决赛。赛后新浪对刘星进行了专访。

  新浪:首先祝贺你再次杀入倡棋杯决赛,先简单聊聊今天这盘比赛。

  刘星:谢谢。今天孔杰发挥的不太好,布局阶段他在右边的“拆二”比较缓。我觉得他当时可能是想太多了,不知道怎么打入好,实战黑棋模样太大了。最后其实他如果走对的话,大龙是死不了的,但即使活了空也是我要好一些。

  新浪:半决赛这两盘棋总体感觉如何?

  刘星:孔杰不太在状态,而我运气比较好吧。

  新浪:最近你的布局总有一些出人意料的招法出现,这些招法是平时研究的,还是比赛时的灵机一动?

  刘星:最近我一直在尝试各种不同的布局,像今天这盘开始的下法我之前也是走过几盘。虽然平时也会想一些布局的思路,但大部分招法还是我在对局时想到的,对局时灵光一闪的东西比较多。

  新浪:上届倡棋杯决赛你遗憾地输给里古力,古力刚刚在中韩天元对抗里不敌元晟溱,你怎么看这两盘棋。

  刘星:我觉得古力有些着急了。虽然第一盘古力下得不太好,输了,但作为三番棋尤其是对古力来讲,后面还是很有机会,但他第二盘时心态明显比较急,很多攻击的招法都没有成算,输的有些遗憾,没有发挥出他的实力来。

  新浪:下面要下的比赛是什么?

  刘星:我今天晚上坐飞机回北京,然后马上是一场围甲联赛,之后就要到日本参加富士通杯了。

  新浪:富士通半决赛对阵李昌镐,有什么想法?以往战绩如何?

  刘星:这将是我第一次和李昌镐交手。李昌镐最近状态非常好,只是在亚洲杯快棋赛里输了一盘,其他的世界大赛保持不败。我觉得能够和全盛时期的李昌镐交手非常幸运,这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所以我现在的心态很放松,胜负并没有带给我什么压力。

  新浪:对李昌镐整体有怎么样的印象?对他的棋风有怎么样的理解?

  刘星:前一段时间李昌镐曾经刻意地改变过自己的棋风,一度把棋下得非常“硬”,不过似乎效果不太好,最近他又回到了他固有的风格和节奏上。其实我觉得他的棋风和孔杰有很多相似之处,但比孔杰更为细腻,失误更少。这种棋虽然看上去不是特别严厉,但坐在棋盘对面的你就会渐渐感到巨大的压力,你会发现他的棋子总会是出现在令你最为难受的地方。

  新浪:预祝你在富士通杯的赛场上取得优异的成绩。

  刘星:谢谢!

  (周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