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磊评中韩天元对抗次局:元氏名局 好手连发(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0:08  体坛周报
王磊评中韩天元对抗次局:元氏名局好手连发(谱)

黑:古力 白:元晟溱

  元晟溱2比0胜古力,是多数人没想到的结果。其实元晟溱是很有实力的一名棋手,只是大家对他还不太熟悉。本局元晟溱发挥上佳,内容充实,是他的好局。

  【棋局点评】 黑1、黑3、黑5是古力近来爱用的布局。白6以往多在25位分投,现今流行实战或7位的下法。

  黑7二间低夹,不久前LG杯古力用此招赢了睦镇硕。白14变招,看来元晟溱研究过那盘棋。黑15在74位打,白116接,黑16的变化也可行。

  白24感觉独特,普通在97位飞,这是价值极大的一手。黑25含有攻击意味,黑棋无不满。黑27右边形状效率不高,可考虑于58位飞起,白67,黑A位扳。

  白28凶狠,补中央略缓。既然白棋不补中央孤棋,黑29想在43位发起攻击。白30顾及中央孤棋,采取守势。白34的大场同样有支援中央的意味。

  白38、白40从容补强,白棋布局成功。黑43发力略早,应先于211位做准备。白48好手,黑49吃一子意义不大。黑51如211位,白棋在53位反击,黑棋无理。

  白54厚,在55位长入也很诱人。白60反击强烈,作战有黑无理的感觉。黑67虽然勉强,但普通黑68、白67后,黑棋右边还有70位刺的毛病,也是不利。

  白70奇怪,在B位滚包后再于71位挖,不知黑如何应付。白74大吃强硬,这里退让一步出入很大。

  黑75看似强手,但白76、白78是化解黑冲击波的好手!因为右边已经获取了很多实地,下边只要能联络,白棋即可满意。黑89虽然先手活了,但白棋厚势价值很大,黑棋不得利。

  黑93至103的活棋是右边白空里残留的手段,不过因为外围白104冲断十分严厉,黑棋仍然被动。黑111至黑131貌似处理好了中央,但白134好手,瞄着141位和152位的冲断,黑棋难以两全。

  白138、白140次序巧妙,黑143愚形,难过。白158征吃一子,获利巨大,而黑棋还要忙着活两边。黑161、黑177极尽腾挪手段,虽然顺利活出,无奈白186、白188运转稳健,收住中央空后,黑棋盘面胜负,贴不出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