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天元三番对抗古力惨遭零封 元晟溱获优胜(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5:15  新浪体育
中韩天元三番对抗古力惨遭零封元晟溱获优胜(谱)

古力(左)再度不敌元晟溱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6月26日,第12届中韩天元对抗赛在韩国济洲岛的济洲格兰特饭店收兵。继首局惨败之后,中国天元古力九段继续低迷,在今天进行的第2局比赛又完败在韩国天元元晟溱九段手下。随着元晟溱零封古力,韩国取得了本届中韩天元对抗赛的优胜,以总比分7比5领先中国。

  第一局比赛古力表现不佳,普遍认为是他的状态不好。经过一天的休息,状态应该能调整过来。可是也许首局的落败使古力有一些压力,今天比赛中他犯了急于求成的错误,再遭完败。

  本局由古力执黑,他有备而来,摆出了自己喜欢用的布局。在右上出现战斗以后,元晟溱两度脱先,把上边和下边大场全部抢去。他用这种方法诱使古力进攻。看来古力还是不够老到,经不起太多的诱惑。

  在棋盘还非常大,右边白龙出头道路畅通的情况下,古力于第43手强行动手,意欲切断白棋。可这时元晟溱是有准备的,他利用弃子的办法,至50手不仅治孤右边,还连带着把中腹走厚。这样一来,古力第一波攻击失败,陷入被动局面。

  此后,元晟溱在下边下得不够谨慎,给自己制造了一些麻烦。古力看到了反转的机会,但又因没能冷静下来,一记重拳打错了方向。黑67手凶过了头,被崔哲瀚评为无理手。崔哲瀚认为,此手于68位挤,元晟溱也会不好办。因为黑67手的过分,至白72手打破右边黑阵。古力原来不利的形势恶化了。

  今天元晟溱的冷静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第75手古力碰入下边白阵,寻找突破口的时候,他果断地把下边实地放弃,坚决走厚外围。元晟溱的策略是成功的。下边白棋厚起来以后,中腹黑厚味被抵消。

  下午续战以后,元晟溱把中央黑势切断,不仅轻松地解除了黑势的武装,甚至还对黑势形成攻击态势。此后,本是外势的黑棋不得不做活,中央一块黑棋又受到元晟溱的攻击,这时候古力已经接近崩溃。

  白134手是元晟溱状态好的体现,这一着令崔哲瀚也不得不连呼“妙手”。134落在盘上后,中央和左边黑棋已经不能全部保全。后半盘古力顽强地坚持争夺官子,无奈前面差距过大,有所收获但不足以改变胜负。在元晟溱有求稳的情况下,黑棋盘面也仅能多1-2目。看到翻盘无望,古力于236手投子认输。

  古力竟然被元晟溱零封,这是谁都预料不到的结果。刚刚下完倡棋杯的刘星浏览了下古力的棋局,颇为无奈地表示古力本局形势一直都不太好,没什么机会。崔哲瀚在局后的总评中也称,这盘棋是元晟溱九段的名局。

  古力为什么忽然低迷了下去,这两盘棋几乎都是完败。崔哲瀚在讲解时的一句调侃也许能说明一点问题。“应该告诫古力,比赛前不要看球”。

  元晟溱获得了本届中韩天元对抗赛优胜,获得1万美元奖金,古力的亚军奖金为5000美元。在本届比赛中,古力很遗憾地没能打破李昌镐创造的纪录,中国也未能在中韩天元对抗赛中追平,目前以5-7落后。(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