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大战“三少侠” 蓝天陈耀烨柁嘉熹参加多面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14:12  遂昌报
群英大战“三少侠”蓝天陈耀烨柁嘉熹参加多面打

大宝“三少侠”指导遂昌棋迷

群英大战“三少侠”蓝天陈耀烨柁嘉熹参加多面打

陈耀烨指导遂昌棋迷

  蓝天、陈耀烨、柁嘉熹同是北京大宝队的队员,三人棋艺高超,年龄相近,被誉为大宝队的“三少侠”。在21日的围甲联赛中,三人不约而同战胜了对手。应棋迷朋友要求,22日上午,三位“围棋少侠”与我市棋迷开展一对五“多面打”指导棋活动。

  上午9点,在飞石岭景区的廊桥上,15副棋盘分两列摆开。经过精心挑选的我市15位业余围棋高手摩拳擦掌,期待着和“围棋少侠”对阵(其中和蓝天对阵的5位,均是我县业余棋手)。鉴于实差距,大家分别在棋盘上摆上2子、3子、4子不等,只有曾经获得市围棋冠军的少年柯洁5段,自信满满,只要求陈耀烨让先。

  “三少侠”联袂而来,指导棋随之开始。虽然是一对五,但职业棋手拈起棋子一盘盘拍来,竟是毫不以为意,即使遇到较为复杂处,也是略作思考便落子。反到是业余棋手们为了跟上节奏,显得有些手忙脚乱,不时因为下错棋而唉声叹气。边上,新闻记者和摄影爱好者架起“长枪短炮”,镁光灯闪个不停。

  棋局进行得很快,百十手下来,业余棋手们的优势一点点被剥蚀。刚过半个小时,我县棋手小王率先败下阵来。他仗着让四子的优势,和蓝天进行了大型对杀,没想到白棋成功地在黑棋角部造出一个劫。经过反复劫争,最后转换收气,黑棋堪堪差一气!赛后小王反复感叹,职业棋手真是太强了。

  另一边,柁嘉熹大打出手,与之对阵的五名丽水棋手先后“落马”。陈耀烨也很快赢了其中三位,但却遭到少年柯洁和强手周宗强的强烈狙击,连输两盘。这一边,我县的陈勇进稳扎稳打,也赢了蓝天。最后结果,三位“围棋少侠”12胜3负。

  赛后,业余棋手们和三位“围棋少侠”合影留念,“多面打”指导棋圆满结束。

  本报记者 王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