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力:击败李世石后更加自信 常昊:我已体力不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22:36  新浪体育
古力:击败李世石后更加自信常昊:我已体力不支

古力轻取周鹤洋

古力:击败李世石后更加自信常昊:我已体力不支

常昊赛后与对手耐心复盘

  新浪体育讯 6月12日北京消息,第2届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本赛第2轮在西直门宾馆结束。常昊古力分别击败牛雨田和周鹤洋,“龙兄虎弟”携手晋级8强。赛后两人分别接受了记者采访。

  古力:击败李世石后更加自信 冲击烂柯杯冠军前再拿世界冠军

  富士通杯“痛宰”李世石后,古力马不停蹄转战烂柯杯,并轻松连下两阵,对局中只见对手早早被逼入读秒,而古力落子如飞,展现着精准的算路与强大的自信,古力笑道:“富士通杯击败李世石后我更加自信了,不过前天同彭立尧的比赛我出现了不该有的失误,赢下来真有些幸运。”

  古力指的是中盘战初期时没看到彭立尧简单净杀自己大龙的手段,幸运的是对手也出现盲点没有发觉。而对第2轮古力评价道:“今天我整体发挥不错,周鹤洋封盘前下出缓手,我一举取得胜势。”

  烂柯杯8强到决赛的比赛将从11月9日起在衢州打响,此前古力要经历富士通杯、三星杯、丰田杯、世界智力运动会和LG杯等世界大赛的洗礼,“中国第一人”任务艰巨,古力也深知自己使命,他说:“去衢州之前我要力争再拿下世界冠军。智运会我还没定参加什么项目,我服从棋院的安排,不管下个人还是混双都力争冠军。”

  古力是首届烂柯杯亚军,本届烂柯杯在赛制上已然改头换面,从邀请赛变成了中国奖金最高的头衔战。古力的“国内头衔全冠王”已经成了过去时,对这项新头衔古力“觊觎”道:“我想我还是比较有信心打到最后。”

  常昊:连续征战体力不支 女儿不学棋我也没办法

  今天古力轻松击败周鹤洋后不久,常昊的对手牛雨田也签下了城下之盟,常昊表示:“牛雨田布局没下好,此后我一直占据优势,后面有处战斗我走得不够简明,对手把局面搞得有些混乱,好在并不影响胜负。”。

  6月7日结束的富士通杯8强战赛后常昊说道:“连续作战身体有些吃不消,今后将把重心放到国际比赛上。”结果说完此话没几天常昊就迎来了烂柯杯。两轮比赛常昊都赢得比较轻松,但同样也消耗了大量的体力,“老将”常昊感慨道:“现在比赛太密集,体力真的有些不支了,明天还要下倡棋杯。”

  烂柯杯“改制”后一跃成为中国第一头衔战,常昊对这项赛事评价道:“烂柯杯奖金已经是国内最高,而且本届起计算等级分,我肯定会全力以赴。当然大家实力都很强,冠军我是想拿但还要一盘盘去下。”

  有衢州记者请常昊为正在学棋的小朋友提出建议,对这个问题常昊表示:“围棋是素质教育的很好手段,对开发智力非常有好处,而且是中国传统文化。但我不建议家长让孩子走职业这条路,应该以孩子的兴趣为重。我女儿今年8岁了,她不喜欢学棋,我一点办法也没有,只能希望她以后能喜欢围棋。”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超炫大奖 iRUN场地赛北京启动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