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古力李世石大演“暴力围棋” 常昊形势占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11:46  新浪体育
现场:古力李世石大演“暴力围棋”常昊形势占优

中国棋手集体研究棋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第21届富士通杯八强战在北京开战。研究室里的中国棋手们关注着棋局的进程。

  古力执黑对阵李世石。“古大力”与“疯狂的石头”的碰撞必将是一场令人心惊肉跳的肉搏大战。开局双方倒还相安无事,古力黑棋37手“虎刺”,按照一般棋手的感觉,这里白棋肯定是要接一个的,但华学明却认为:“李世石肯定不会老老实实地接上的。”果然,实战白棋38手打入黑棋上边,寻求变化。乍一看,国手们都觉得李世石过分了,但仔细一瞧却发现局部竟然意外地混乱。双方开始短兵相接,贴身肉搏。“这简直是暴力围棋!”华学明感叹。

  李世石的战斗力确实惊人,在貌似对方“人多势众”的地方,竟然能形成对攻之势。以力量见长,外号“野力干红”的王磊看着这盘棋也不禁发出“李世石这棋下得太硬了”的感叹。

  目前双方在右边形成激战,犬牙交错,变化复杂,形势不明。

  常昊与朴永训的一局,当看到黑棋朴永训19三路跳时,中方研究室的俞斌等人大呼不解,俞斌说:“黑棋为什么不在爬一个这样作战不时教科书上写的白棋不利吗,等下完我要问问常昊,是不是这个局部他有新的研究。”实战常昊点角活得相当舒服,35断看似很强硬,但局部很薄味道很坏,当白36轻松活角时,俞斌认为此处白棋活的舒畅,局部得分。“现在中方研究室里支持常昊优势的人占大多数,”俞斌九段最后说道。

  (周游)(刘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