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磊点评围甲联赛古力战古灵益 刀客过招就比一个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1:26  体坛周报
王磊点评围甲联赛古力战古灵益刀客过招就比一个快

围甲联赛第7轮古力(白)VS古灵益(黑)

  “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第7轮,重庆冷酸灵队主将古力九段与四川娇子队主将古灵益五段之战中,古力胜出,为本队全取3分立下头功。

  棋局点评:两人都是棋界有名的快刀。他们之间的碰撞,除了胜负,谁手里的刀使得更快,也是令人好奇的问题。

  白6是古力喜欢的下法。白8回头再托,黑9不能考虑选择在12位的定式,那样白6和黑7的交换,白棋就便宜了。

  白16、白18无视左边黑势力的夹击,古力力量的体现。黑19如选28位的定式,白36渡过黑上边配置恶化。白22临机应变,定式下23位,黑22,白91,黑92,白90,本场合因黑左边厚,可于122位扳出,作战白棋不利。黑25的选择可商榷,被白28封锁,黑左边势力光芒大减,不满意。

  黑25可考虑28位出头,白25的话黑就A位扳。黑29无奈放弃三子,白36吃住极厚,白棋不错。因为白棋厚,黑37下38位选择互相破空的战略较好。白38形成模样,有利厚势发挥。

  白44局部好手,记得古力曾经在比赛中使出过,不知古灵益是否记得。黑45迫不得已使出俗手,局部占得大角似乎不错,但白58拆边价值之大,使黑棋左下角所得不值一提。黑59浅尝辄止过于老实,可考虑于64位深入。

  白62好手,如果白棋不会此手,黑59倒是不错的选择。白66大肆抢地,毫不担心右边黑模样,一切皆因为右上白棋厚。黑71如72位断,白71,黑B,白79,黑右边不能成空,无趣。

  白74判断明快,浅消后走白76,这也是很大的一手棋。白84联络,全局简明优势。黑85双先1又1/3目舒服,黑棋聊以自慰。白88瞄着今后106位的官子,好手法。

  白94、白96愉快。黑99和白100见合。白102强力争先,走到盼望已久的白106,因为劫材不利,黑113屈服。白114破掉黑中央潜力,继续保持优势。白138计算精确,不作白142稳妥却稍损的交换。黑139拼命,如果正常收官,是小败的局面。

  白144跳下,白152扳,因为有199位的扑,黑无法断入,形势雪上加霜。接下来双方转换不断,煞是精彩,不过手数虽多,但已经无关胜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