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临战古力李昌镐皆低调 李世石韩尚勋放言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22:38  新浪体育
LG杯临战古力李昌镐皆低调李世石韩尚勋放言冠军

开幕式棋手全家福

LG杯临战古力李昌镐皆低调李世石韩尚勋放言冠军

古力王尧等人踢球放松

  新浪体育讯 5月25日下午,第13届LG杯世界棋王战在韩国江原道仁济郡开幕。在抽签仪式结束以后,几位主要棋手被邀请上台,发表了自己的临战感言。

  李世石:本届还想再拿冠军

  --李世石九段的棋往往非常激烈,你这么喜欢战斗,是不是其中正好反映出了你的性格中的一些东西?

  --我也不清楚我的性格,这问题不知道怎么回答。我总是在棋盘上寻求最佳的手段,也许是因此,棋就那么进行下去了。

  --到目前为止,你两次获得过LG杯冠军。在这个比赛中还想再拿几次冠军?

  --这个问题我没有想过,不过在本届比赛中,我还是想再拿一次。

  韩尚勋:无论何时我的目标都是冠军

  --因为你获得LG杯亚军,现在棋迷们都认识你了。走在大街上的时候,有棋迷找你签名吗?

  --很遗憾,到现在还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棋迷。

  --本届比赛的目标是什么?

  --希望比上届更好。

  --这么说,你这届要拿冠军。

  --无论何时我的目标都是冠军。

  李昌镐:平常心对待比赛

  --对这次比赛地感觉怎么样?对首轮比赛有自信吗?

  --因为我要下联赛的比赛,所以没能随大部队一起来,来晚了。我来过这里两次了,这里景色好,感觉心情舒畅,这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对于首轮比赛,我想以平常的心态来对待。

  常昊:更想战外国棋手

  --韩国和中国棋手中,与哪一国家的棋手比赛更难下?

  --韩国和中国棋手的实力都差不多。我的想法是,既然是世界大赛,还是更想与外国棋手对决。

  古力:LG杯重新起步

  --古力九段你在韩国非常有人气。在中国你也有棋友会吗?

  --有是有,但是目前还没有开展过什么活动。

  --在这里,来给韩国棋迷说几句吧。

  --感谢所有的、一直在支持我的棋迷们。最近我在世界大赛中的成绩不怎么好,我会尽最大的努力,通过这次LG杯比赛,把成绩挽回来。

  山下敬吾:下出不令自己后悔的棋

  --多年间,日本棋手在世界大赛中均未能取得好成绩。这次LG杯中,日本棋手夺冠的概率会有百分之几?

  --首先,在数学上,具体的我也说不清,无法回答这个概率的问题。这次比赛是日本参加人数最少的一届,看来想取得好成绩较困难。我个人方面,一直到现在在世界大赛中都下得很难。但我相信,包括我在内的3名棋手会取得好成绩,我个人也会尽最大努力,下出不令自己后悔的棋。

  (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