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非亚花絮:卜祥志合影遭打趣 小学生学会中国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06:39  新浪体育
索非亚花絮:卜祥志合影遭打趣小学生学会中国话



  新浪体育讯 ★卜祥志占优势 外国记者兴奋

  在第八轮比赛进行中,记者们都非常关心伊万丘克与卜祥志的对局,大家都不忍看到状态欠佳的卜祥志遭遇连败。

  对局进行至后半盘时,卜祥志明显占据了主动,西班牙特级大师哈维尔兴奋地跑过来和我说:“我现在喜欢白棋的局面,我觉得卜今天能赢!要是赢了,让卜请客吃晚饭吧。”

  坐在一旁的组委会新闻中心负责人奈顿洛夫先生听到哈维尔的这番话后立即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走向大屏幕,边看边挥动拳头说:“太好了,中国要赢了!”

  尽管卜祥志最终在优势下被顶和,我们没能吃到他请的晚饭,但外国同行们的支持令人感动。

  ★女记者打趣卜祥志 大家起哄

  卜祥志在赛后接受完采访后,一个漂亮的保加利亚姑娘凑上来要求和卜祥志合影。她是本次大赛的赛场服务员,每天在赛场门口,她都会用微笑迎接前来观看的每个棋迷,并为棋迷解答必要的问询。

  看到美女和卜祥志站在一起摆好姿势后,一名意大利女记者也拿出相机抓拍,并打趣说:“看,他俩多般配啊!”。

  在场的人一听都笑了起来。几个记者也凑上前来拍个不停。与卜祥志合照的美女更是一脸笑容,高兴得乐不可支。这时候,意大利女记者更来劲了:“是吧,我说的没错吧。为什么不再靠近一些呢?”

  此话一出,大家都开始起哄。把卜祥志弄得很不好意思。旁边的美女到是很大方。排好POSE,让大家拍个够。女记者看出卜祥志的尴尬,赶忙说:“哈哈,是个玩笑,是个玩笑”。

  ★小学生索要签名 学说“谢谢”

  每天比赛结束后,都会有一群小学生等候在赛场外,索要心目中的巨星的签名。他们既紧张又激动拿着比赛的宣传册,叽叽喳喳乱作一团。

  今天也不例外。一群孩子围着卜祥志索要签名。好脾气的卜祥志耐心仔细地一个一个签名。得到签名的孩子们都会高高兴兴地向卜祥志道谢。

  走出中央陆军俱乐部时,又有几个孩子追了过来。卜祥志签完名后,我对孩子们说:“知道中国话怎么表示感谢吗,说——谢谢!”

  孩子们听不懂英语,但其中一个孩子明白了过来,用洪亮的声音说了一句:“谢谢!”其他的孩子们也立即跟着喊起了“谢谢”。顿时我们身边好象围了一群中国孩子似的。(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