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玉碎 常昊点评招商银行杯决赛谢赫胜李哲(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3:09  体坛周报
意外玉碎常昊点评招商银行杯决赛谢赫胜李哲(谱)

黑:李哲 白:谢赫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第7届招商银行杯决赛,谢赫七段执白中盘胜李哲六段,第一次获得这项赛事的冠军。

  【棋局点评】 “中国流”是李哲常用的布局,白12挂角试黑应手,黑13尖顶较少见,至白30的变化白配置不错,白48在A位补是本手。我觉得白全局很广,可以满意。

  实战黑49断必然,黑57与58的交换是俗手,应单在59位贴,白也是在60位扳,黑将来保留94位穿的可能性。

  白64靠紧凑,黑如在69位长,白再65位贴,下边自然成空,黑不能接受。黑65以下气合形成一种转身,但白棋能吃住黑数子收获还是很大。

  白84大恶手!由于白气紧使黑先手便宜了近10目。白84应在88位团,黑89断,白可93位长,什么棋也没有!实战下到黑99、黑101,黑形势已逆转了。

  白116至黑123的交换没必要,不如直接在124位爬。黑125长很大,但黑127跳失着,应跳在134位,白只能在142位补回,黑B位尖,这样黑明显优势。实战被白棋冲断吃掉一子,形势接近许多。黑145扳吃两子小,应该在214位夹,黑棋仍将小胜。

  白150在169位应是正着,黑159仍然很大。黑163失误,在169接是先手,白166接,黑抢占174位尖的官子。实战白166不够细腻,应该先在206位冲与黑212交换,再于166位接,后来白206已经冲不到了。

  黑185应在188位挡,这样C位与185位两点黑棋必得其一,黑棋仍可小胜。

  黑191是最后败着,黑191应把217位与D位两个先手两目走掉,再下成实战的局面,黑可半目胜。实战黑已没机会冲两边,被白棋逆收一个,黑棋被逆转,最后黑棋选择大龙愤死的玉碎输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