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春点评应氏杯李世石逆转孔杰 小李强者强运(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1:12  体坛周报
马晓春点评应氏杯李世石逆转孔杰小李强者强运(谱)

孔杰对阵李世石完整谱

  黑:孔杰 白:李世石 共273手 白胜11点 马晓春评

  孔杰对李世石无疑是应氏杯八强战的重头戏,这局棋对冠军的走向至关重大。

  【棋局点评】 黑5挂角,白6三间夹是近来的常见下法。黑7大斜是挂角时的预定计划,白8以下采取简单捞地的方针。

  对于黑17的夹,白18也有在205位逼伺机弃掉白6一子的下法。实战黑棋能争到19位拆二挂角,黑无不满。黑25大飞据说是孔杰事先经过研究的一手,对此白26分投是希望通过打散黑棋而让黑攻击的收获变小吧。

  黑27方向正确,黑29拆边不紧不慢,同时瞄着白角的薄味。白30扳一下后脱先是应急措施,不过应该不会好。

  白32托继续贯彻打散的意图。黑39拆一似小实大,对此白40靠一手后脱先比较意外,当然这是小李艺高人胆大之处。

  黑43、黑45是当然的攻击,对于白46的象步,黑47反来一个象步感觉是好手,因为不到万不得已白棋是不会走单官象步联络的。

  白48长出,黑49顶好手。白50以下寻求活路,对此黑55明显失机,此手当然应在56位贴,白如55位企图借弃子整形,黑可在A位扳,白立即崩溃。

  白60居然又脱先,胆子极大;白62再捞一票,欺人太甚!长考过后黑63果断出手了,其实在黑61时就该出手。虽然变化复杂,但确实看不出白棋活路。本来至85时白棋十一颗子被吃棋局应该就结束了,但白86可以最大限度地拼命,在此与黑棋最后一战,这就是黑当初61时应动手的原因。

  优势下黑89退让了,此手无论是落在96位或92位,还是在B位扳,黑都绝无死棋之理,如此即可一举拿下,实战战线拉长。

  黑99看起来是给白棋以致命一击,结果看来却是致命败着!诱发了白108绝妙的一尖,而且当初的白60飞正好得以利用,至白114,黑三子被吃,形势逆转。

  以下小李为了逼对手时间,官子反而小有失误,但也没有看到黑棋逆转之机。小李强者强运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