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磊自战解说应氏杯首轮胜高尾绅路:九死一生(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1:04  体坛周报
王磊自战解说应氏杯首轮胜高尾绅路:九死一生(谱)

黑:高尾绅路 白:王磊

  我和高尾绅路九段这盘棋激战了近9个小时。平时经常评高尾的棋,对他比较熟悉。猜先结果,我选择了白棋。

  【棋局点评】 至黑9下得很快,应是有备而来。白10注重实地,多见落于22位。黑11也可从12位方向挂。白16相互展开之处,必争点。

  黑17好手,正是白棋阵弱点。实战本以为黑会占下边大场,白棋准备抢占45位,上边阵势理想。白18如于43位贴,因黑9位置绝佳,白棋此处走子无趣。实战选择激战,含有针对高尾厚实平稳风格之意。

  黑19至黑27必然,双方谁也无法退让。黑29手筋。黑33又是手筋。退让第一次,因为没有算到黑49的好手,第二次白34没能忍住。白34应下62位继续忍耐。

  黑35、黑39调子很好,黑43出动棋筋,局面绷得非常紧。白48时以为黑棋危险,但高尾长考后黑49好手!因有66位的断,白50不能在51位拐,局面顿时局促。

  白52低估了高尾的战斗力,应下63位,这样黑在上边不敢动手。因为黑左边气长,黑53、黑55好手!远胜过简单于130位顶。白56只好逃跑,被黑57滚包,局势更加恶化。

  黑65不可解,当66位滚包。白76局势得到缓和。白78误算,应上一路吃,然后占据85位。白82时封盘,因为没发现误算,中午觉得形势较为乐观。

  此处白棋的误算是,没发觉黑95可以打上来,而白棋全局竟一个劫材都没有!白90只能于91位忍耐。白102难,现在也不知这个眼大不大。

  黑105下121较好。白110应于130位和黑129交换掉。黑111好手!白130已经来不及。长考之后白112扭曲出头,亏损。

  黑123选择收空,黑棋判断形势乐观。黑137过猛,应于142位思路连贯地继续收空。白140强手,形成劫争局势陷入不明。白164在下边收获很大,现在胜负取决于右边的治孤。

  白170过狠,下174位较好。黑171被逼急了,只有强杀。白178还没意识到危险,不然下180位较好。黑183好手!没算到。因为变化复杂,接下来双方在这里进行了长时间的计算,都被罚了4点。总的来说是白棋危险。

  因为没算到白204挤的妙手。黑193出现失误,在205位的话,右边白棋无法做活。白204后高尾开始长考,但已于事无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