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氏杯首轮中方5胜1负 胡耀宇惨遭李世石逆转(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9:16  新浪体育
应氏杯首轮中方5胜1负胡耀宇惨遭李世石逆转(谱)

古力胜山下敬吾报上届应氏杯的一箭之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4月30日,第六届应氏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在上海应氏大厦正式开战。今天进行了第一轮的8场比赛,中国共有6名棋手参加,取得了5胜1负成绩。在古力、谢赫、王磊、刘星和朴文尧挺进第二轮的同时,仅有胡耀宇一人无缘16强。

  胡耀宇八段与李世石九段在首轮相遇,这场比赛对中韩双方来说都非常重要。考虑到胡耀宇前一段时间状态相当低迷,这盘棋他的压力是很大的。

  胡耀宇今天的表现比较令人感到意外,谁也想不到他的状态忽然好转了。在这场比赛中,他下得相当积极。比赛开始后不久,他即率先发起了攻击。当时右边黑棋已经走厚,在此背景下,黑27、29强硬飞压右下白棋,李世石很快陷入不利局面。此后,棋局的进行一直围绕着右下白龙的攻防进行。其间,下边黑棋顺势走向中腹,并且棋非常厚实,胡耀宇一直掌握着全局的主动。

  下午续战以后,胡耀宇正式对右下白棋“亮剑”。在胡耀宇强烈的气势压迫之下,以计算力著称的李世石也乱了阵脚,错过了净活白龙的机会。右下战斗告一段落时,白龙还有被劫杀的可能,这成了李世石的巨大负担。在韩国cyberoro网解说的元晟溱此时判断李世石的形势已经相当悲观。此后,随着下边白棋被杀掉,胡耀宇已经基本上赢下了。

  可是,因为胡耀宇前面用时过多,一次一次地超时被罚点,导致了他的胜局被逆转。李世石经验非常丰富,他看到胡耀宇时间不够,把行棋速度不断地加快的同时,开始不断地搅棋,在左上角一带终于把局面搞乱。左上乱了以后,李世石利用劫争又救活了下边的死棋,胜负渐渐向逆转的方向发展。到最后胡耀宇一共被罚掉了6点。罚点决定了本局的胜负,胡耀宇至323手以5点大败。

  古力九段今天与日本棋圣山下敬吾九段相遇,意外地遇到了对手的强烈抵抗。在上午的进行中,山下敬吾的招法相当强硬,拼着命与古力对着干。古力是擅长乱战的棋手,在上午的进行中他并没有占得便宜,甚至一度形势有困难。

  所幸的是,山下敬吾的好调子没有保持到下午。在下午续战以后,他忽然象换了一个人一样,招法缓又软。趁对手松懈的机会,古力强势出击,在左边的战斗中一举奠定胜局。这盘棋至146手结束,古力执白不计点胜。

  谢赫七段今天遇到了韩国新锐强豪李映九七段,这盘棋谢赫赢得非常艰难。从序盘开始,谢赫就落后了。中盘阶段形势仍然没有明显好转。转机在官子阶段,李映九在优势之下官子软了,谢赫不断追击,最终逆转取胜。这盘棋共进行184手,谢赫执白不计点胜。

  王磊也与谢赫一样,赢得很难。

  王磊八段与日本高尾绅路九段的比赛结束得最晚,此弈双方进行到晚上19点15。比赛开始不久,左上角一带拉开了一场大战,王磊处理得很不成功。在自己的势力范围之内,他竟然打输了。第一战的结果影响了全局,此后王磊一直处于劣势。不利的情况下,王磊没有放弃,再苦他都顽强地坚持了下来,并等到了机会在右边与高尾绅路展开了大决战。在对杀无力取胜的局面下,高尾绅路于208手投子认输。

  在其它几场比赛中,刘星七段和朴文尧五段面对的都是欧美棋手,赢得比较轻松。其中,刘星执白214手不计点胜美洲代表江鸣久七段、朴文尧执白249手以11点大胜欧洲代表卡塔林五段。

  韩国棋手朴永训九段今天赢得也非常轻松,他第一个结束比赛,他执黑205手不计点击败中国台北棋手周俊勋九段。

  今天8场中,最意外的结果出自老将赵治勋九段和张栩九段的比赛中。在这场比赛中,赵治勋与张栩激战226手,执白以1点获胜,挺进第二轮。能够赢下份量这么重的一盘,赵治勋的表现令人敬佩。

  明天应氏杯将休战一天,5月2日进行第二轮比赛。届时,上届比赛前8名的棋手将加入战局。5月2日9时30分,新浪网将现场直播应氏杯第二轮的全部8场比赛,欢迎前来观战。 本轮赛果如下:

  胡耀宇 执黑5点负 李世石

  谢赫 执白184手不计点胜 李映九

  王磊 执白不计点胜 高尾绅路

  古力 执白146手不计点胜 山下敬吾

  刘星 执白214手不计点胜 江鸣久

  朴文尧 执白11点胜 卡塔林

  朴永训 执黑205手不计点胜 周俊勋

  赵治勋 执白1点胜 张栩

  (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