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光杯决赛邱峻以暴制暴 3/4子险胜古力夺冠(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6:24  新浪体育
理光杯决赛邱峻以暴制暴3/4子险胜古力夺冠(谱)

邱峻如此杀气不多见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4月19日苏州消息,第8届理光杯围棋赛决赛落子,结果邱峻八段执黑3/4子险胜古力,首度获得理光杯冠军,并获得15万人民币冠军奖金,亚军古力获得5万元奖金。国内全冠王古力与自己二度加冕理光杯冠军的良机擦肩而过。

  经过猜先邱峻执黑以中国流开局,战斗始于右下角,黑白两块棋绞杀一团,邱峻黑21穿象眼分断白棋,气势十足。双方局部形成转换,黑棋连角带边鲸吞白棋五子,白棋则在右边围成大空。

  本局邱峻获胜的关键是与古力“以暴制暴”,处处与古力短兵相接毫不畏缩。本局的胜负关键处在左下角的打劫,黑白纠缠在一起,谁打赢此劫将吃掉对方。古力为了打赢连续走出损手,邱峻抓住机会147中腹大跳弃掉左下角,在围中空的同时把左上角死棋救回,一举确立了优势。最后邱峻在大杀大侃中以3/4微弱的优势获胜。

  古力上次在国内大型棋战决赛上屈居亚军还要追溯到07年1月倡棋杯1比2输给孔杰,目前古力手握名人、天元两大头衔以及倡棋杯、NEC冠军,国内的统治地位无人可撼动。这次理光杯决赛失利对古力只能算是一次意外失手,更大的考验还是在国际赛场上。

  (刘宇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