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力:对官子自己更用心了 希望能和常昊再战番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7:18  新浪体育
古力:对官子自己更用心了希望能和常昊再战番棋

古力达成史无前例的“天元六连霸”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第22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三番棋决赛决胜局在江苏省吴江市同里湖度假村开战。最终,古力中盘战胜周鹤洋,以2比1的总比分再度卫冕天元,同时达成了史无前例的“天元六连霸”。赛后古力接受了现场记者的联合采访。

  记者:达成天元六连霸,您现在的心情是怎么样的?

  古力:这三盘决赛下得很艰苦,都是直到最后关头才分出的胜负。自己能赢下来感觉很幸运。

  记者:三年来周鹤洋从来没有赢过您,决赛里对阵他是不是有一定的心理优势?

  古力:没有心理优势。其实这三年我们两个之间的对局非常少。而且每次和鹤洋下棋都非常艰苦,这次决赛的三盘棋布局我都是不好,中盘阶段他可能有些失误吧,才给了我机会。

  记者:您去年的一度状态不好,是怎么调整的?

  古力:确实去年上半年我出现了低谷,但我一直很自信没有放弃,再加上气运也好一些,自己总算是坚持住了。

  记者:这两盘棋您的官子都下得非常细腻,是不是最近做了相关的特训?

  古力:特训倒是没有,可是自己在官子上比以前更加用心了吧。而且第二盘的时候我官子下得还是不够好,本来是有机会逆转的,我的官子还是差点。不过,第三盘的官子确实下得比较满意。

  记者:中韩天元对抗的对手是元晟溱,您刚刚在春兰杯上击败了他,对他的实力有怎样的评价?

  古力:元晟溱是位很有实力的棋手。我其实很期待每年的中韩天元对抗赛,毕竟是代表各自国家的冠军而战。总之我到时会全力以赴,希望能够继续为国争光。

  记者:国内棋手里面最希望和谁下番棋?

  古力:国内的高手大部分都已经下过了。虽然去年在春兰杯决赛上跟常昊大哥下过一次,但我还是很希望近期和能他再下一次的。(常昊刚刚打入了名人战挑战者决定战,不知古力的这个愿望能不能实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