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赛花絮:记者过于"热情" 周鹤洋古力千里奔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7:40  新浪体育
天元赛花絮:记者过于"热情"周鹤洋古力千里奔波

本次比赛吸引了大批的记者蜂拥而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第22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决赛第二局在江苏省吴江市同里湖度假村开战。

  热情记者险些扰乱赛场秩序

  关于围棋比赛的采访有些约定俗成的规矩,像开赛后十分钟左右记者可以在现场拍照,过了十分钟就应该自觉退场;比赛开始前棋手不接受采访,等等。

  天元赛在同里已经连续办了九届,在当地的关注度极高,再加上作为即将召开的同里之春文化节的预热节目,本次比赛吸引了大批的记者蜂拥而至。

  古力提前了几分钟来到赛场,坐在沙发上闭目养神。几位当地电视台的记者见缝插针,摄像机话筒凑了过来,准备即时采访古力。作为棋手,赛前最重要的就是平心静气,接受采访?!当值的裁判赶紧将这几位“热情”的记者拦下,并告之赛前不能影响棋手。

  这几位记者还不死心,又把话筒对准了另一位重量级人物——裁判长张文东,一时间赛场的秩序颇为混乱。关键时刻张文东挺身而出,严正重申了赛场的采访规则,并承诺开赛10分钟后将到研究室接受访问,最后总算是确保了比赛的正常开始。

  千里奔波只为比赛故

  4月5日,古力和周鹤洋在重庆参加围甲联赛;4月6日两人风尘仆仆地来到同里,出现在了开幕晚宴上;4月7日上午,天元赛决赛第二局开战;4月8日,天元赛决赛决胜局;同样是4月8日,古力和周鹤洋在参加完颁奖晚会之后,将搭乘22时的班机马不停蹄地返回北京;4月9日,休整一天;4月10日,出征日本富士通杯的中国队整容里赫然写着古力和周鹤洋的名字……

  这个日程只是冰山一角而已,富士通结束之后还有倡棋杯、阿含桐山杯、应氏杯等等一系列的国内外赛事在等待着古力和周鹤洋他们,在这里只能代表棋迷们说一声:“古力,挺住!鹤洋,挺住!中国围棋,挺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