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玟真:羡慕中国女棋手 朴志恩:韩国女子围棋占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18:24  新浪体育
李玟真:羡慕中国女棋手朴志恩:韩国女子围棋占优

赛后接受采访朴志恩李玟真很开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第六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在北京昆仑饭店落幕。在今天进行的第13局比赛中,中国队主将芮乃伟九段执白245手7目半大败于韩国队副帅李玟真五段手下。这样,韩国的李玟真完成三连胜的同时,韩国也在正官庄杯杯中完成二连霸。局后两位对局者和韩国队未上场的主将接受了现场记者的联合采访。

  芮乃伟:李玟真进步很大,我机会很少。

  记者:请您先简单评价这这盘棋。

  芮乃伟:这盘棋开始转换太多,搞不太清楚,后面我应该下得更顽强一些。

  记者:您觉得这盘棋哪里下得不好?

  芮乃伟:这盘棋很早的时候我的形势就已经不太好了,可惜自己没有判断清楚。

  记者:评价下李玟真和去年相比的变化。

  芮乃伟:从棋的内容上看她进步很大,今天这盘棋我的机会其实很少。

  记者:用时是不是有些紧张?

  芮乃伟:其实时间大家是一样的,这盘棋我开始下得太勉强了,所以开始用时也比较多,很早就读秒了。

  朴志恩:我们已经追赶上了芮乃伟,韩国女子围棋占据优势。

  记者:您这次没有机会出战是不是有些遗憾?

  朴志恩:没有。其实这次比赛一开始我就有种特别的预感觉得李玟真能够三连胜,没有特别的原因,就是自己的直觉。今天比赛的时候,我从棋上也能感到李玟真的状态非常好,

  记者:韩国队正官庄取得了二连霸,您又拿到里另外两个女子世界冠军,是不是觉得韩国女子围棋现在已经处于一定的优势地位了呢?

  朴志恩:以前芮乃伟是毋庸置疑的女子围棋第一人,但近来在她的对局里有时会有些很明显的失误出现,可以说我们现在已经渐渐追赶上了芮九段。而且在短时间内在世界范围内韩国女棋手还是会占上一定的优势的。

  李玟真:很羡慕中国女棋手 我比赛时能全身心投入

  记者:请先评价下这盘棋。

  李玟真:这盘棋布局阶段就是大模样作战。我向来布局就比较差,这盘棋开始也不知道应该怎么下。后来感觉自己没有什么特别的失误,对这盘棋的内容很满意。

  记者:都说您涨棋了,自己是怎么看的?

  李玟真:我自己倒没觉得有涨棋。而且最近随着比赛和研究的越发深入我越来越觉得围棋是个非常难的运动。这可能是围棋的特点吧,下得多了反而更觉得它的深奥了。我最近心态变好了,以前我下棋是为了不想输棋而去拼,现在我觉得只要实力够了,就肯定能等到机会。所以成绩也稳定了不少。

  记者:现在您的心情怎么样?

  李玟真:很高兴,而且父母也在韩国为我加油,今天赢了很开心。

  记者:平时您是怎么训练的?

  李玟真:我平时训练很不用功的,到现在我的师父金原七段还老是批评我就知道天天玩。说实话很羡慕中国女棋手在体制下的系统化管理,还有俞斌这样的教练带,很让人羡慕。韩国棋手主要靠自律和自觉。韩国年轻人玩的东西很多,诱惑也很多,具体到每天我能训练多长时间,真是说不好。但有一点我很自信,就是比赛时我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对局当中,自我感觉这点比别人要强上一些。而且我非常喜欢围棋,这一点也很重要。

  记者:人参打算怎么安排?(三连胜的奖品)

  李玟真:爸爸妈妈吃。(笑)

  (周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