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团体赛杭天鹏率杭州提前升乙 徐莹昏招致败(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22:05  新浪体育
围棋团体赛杭天鹏率杭州提前升乙徐莹昏招致败(谱)

杭天鹏(左)领衔杭州队

围棋团体赛杭天鹏率杭州提前升乙徐莹昏招致败(谱)

徐莹(左)对阵黎春华(右)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4月2日济南消息,“三庆杯”2008全国围棋团体赛第六轮战罢,男子组杭天鹏领衔的杭州队战胜天津队,积10分提前一轮锁定一个晋级名额。女子组江苏队战平浙江队,北京朝阳棋院队和武汉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这样江苏队、朝阳棋院和武汉队就同积9分领跑女子组。本次团体赛最后一轮比赛将于明日上午8点30分进行,新浪体育将对其中精彩对局进行网上直播,敬请关注。

  男子组此前积8分的领头羊杭州队下调对阵积6分的天津队,如果杭州队胜出则可能提前一轮锁定晋级名额,在两队已经结束的3盘棋中,杭州队拿下2盘已经保证至少拿到1分,而第1台的较量中,大将杭天鹏经过6个半小时的鏖战,终于以3/4子的微弱优势战胜天津队的张弛。

  结合最后一轮对阵,杭州队积10分独占鳌头,而江苏队、聂卫平围棋教室队(以下简称聂队)和北京朝阳棋院队同积8分紧随其后,由于聂队和朝阳棋院队将在最后一轮对阵,其中只能产生一支10分队伍,因此已经积10分的杭州队即使输掉比赛也肯定进入前3名,已经确保提前一轮升入乙级。

  然而此前表现抢眼的北京新星地产少年队本轮却遭遇了沉重的打击,被江苏队以3:1击败,晋级希望已变得十分渺茫。聂队战胜武汉队,北京朝阳棋院队战胜河南队,这样江苏队、聂队和北京朝阳棋院队同积8分,晋级希望较大。河南、河北还有北京新兴地产三队同积7分,理论上虽然还有晋级的可能性,但是命运已握在别人手中。

  女子组武汉队胜北京中信队,北京朝阳棋院队胜平煤队,江苏队平浙江队。江苏队、北京朝阳棋院队和武汉队同积9分,共同领跑女子组。由徐莹领衔、此前一直坐镇第一台的北京中信队与武汉队的对抗成为了本轮比赛的焦点,由徐莹对阵黎春华、曹又尹对阵叶桂。前者的较量中,前半盘占尽优势的徐莹在中盘犯下低级错误,一条大龙净死于白腹,遗憾失掉好局。而反观另一盘棋,叶桂几乎没有给曹又尹任何机会,将优势一步步转化为胜势,干净利落地拿下对手,这样此前一直镇守第一台的北京中信队拱手让出领头羊位置,积8分成为了女子组第二集团的一员,同积8分的还有贵州队和浙江队。值得一提的是北京朝阳棋院队的鲁佳以6连胜的战绩,成为了本次团体赛唯一一名全胜的棋手。

  以下是团体赛最后一轮对阵

  男子组:

  江苏 vs 杭州

  聂队 vs 北京朝阳棋院

  河南 vs 北京新兴地产

  河北 vs 德州豪门

  天津 vs 黑龙江

  复旦 vs 陈瑞围棋道场

  辽宁 vs 中国煤矿

  武汉 vs 火车头

  大宝 vs 北京四海方圆

  女子组:

  江苏 vs 武汉

  贵州 vs 北京朝阳棋院

  浙江 vs 北京中信

  杭州 vs 平煤

  安徽 vs 四川

  广东 vs 上海浦东

  东湖 vs 广西

  天津 vs 齐鲁

  深圳 vs 北京网络

  云南 vs 辽宁

  甘肃 vs 复旦大学

  宁波 vs 黑龙江

  (张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