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官庄观战记:加藤布局似神仙 后半盘手软断送好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7:32  新浪体育
正官庄观战记:加藤布局似神仙后半盘手软断送好局

俞斌芮乃伟江铸九唐奕在研究室讨论

正官庄观战记:加藤布局似神仙后半盘手软断送好局

参考图:白棋如果在1位刺,胜负难料

  新浪体育讯 4月2号,第六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最强战在北京进行第12局争夺,韩国棋手李玟真迎战日本主将加藤启子的挑战。

  上午刚刚下完快棋比赛的女队教练俞斌,一进研究室便叫住唐奕继续研究昨天与李玟真的棋。下午两点比赛开始,众人逐渐将目光转向了加藤启子和李玟真的对局,当看到白下出了16退的时候,俞斌不禁感叹:“加藤启子下的有想法,好似神仙。”

  中盘阶段,加藤启子通过攻击黑棋,猛捞实地并一举确立了优势,在研究室观战的俞斌、芮乃伟、江铸久、唐奕等人一致认定白棋优势。但在优势意识得驱使下加藤启子越下越软,处处退让。当看到白170没有开劫而是粘了一个的时候,俞斌惊呼:“ 白棋为什么不开劫啊,棋型味道太坏了,这棋补的实在是太可爱了”。

  实战白棋没有选择与黑棋开劫,之前的优势一点一点地被蚕食,下至小官子俞斌提前宣判了白棋的“死刑”。

  (刘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