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肖特:卜祥志倪华很优秀 但出超一流需更年轻一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9:39  新浪体育
肖特:卜祥志倪华很优秀但出超一流需更年轻一代

英国棋王肖特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前世界亚军、英国棋王肖特加盟浙江队参加火炬地产杯中国国象甲级联赛,他也是联赛4年来名气最大的外援之一。肖特与中国渊源很深,曾来华参加过棋王棋后对抗赛、太原国象邀请赛,此番来华与上次前往太原已经时隔4年,肖特对如今的中国国际象棋有什么感受呢?

  3月28日,联赛第2轮肖特输给了广东队李师龙,前两轮仅是1和1负,赛后他自责说,胜势下很简明的变化我没有发现,反而想得复杂了,结果走出坏棋导致输棋。

  对中国联赛的赛制肖特“埋怨”道:“中国联赛关于台次的规则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这种规则很有趣,但说实话我不喜欢比赛前一天晚上才知道对手,对准备棋很不利。其他各国联赛还有奥赛,都早早把台次定好了。 ”

  中国已有3位年轻棋手突破2700分大关,不过曾是世界超一流棋手的肖特认为这批棋手还无法达到自己曾达到的高度:“女子方面中国已经是超级大国,男子方面卜祥志倪华王玥都是非常非常出色的棋手,但还不是足够强,他们同最顶尖的棋手比还缺少一种特质,更年轻的王皓一代可能会成为超一流。”

  “中国国际象棋发展太快了,联赛中年轻人很多。”肖特幽默了一把,“像我这种‘祖父级’棋手在这里可看不到了。”

  (王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