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国者象棋赛谢军等三人获优胜 顽强少年输棋落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21:32  新浪体育
爱国者象棋赛谢军等三人获优胜顽强少年输棋落泪

谢军(右)轻松优胜

  新浪体育讯 3月26日,2008火炬地产杯中国国际象棋联赛首轮比赛在温州战罢。晚上,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国者象棋赛就在联赛赛场打响。12名来自四面八方的棋手捉对厮杀,一时间“硝烟弥漫”,参赛者包括专业棋手、媒体记者和当地学棋少年,最终谢军、许寒冰、刘襄琳三人连过两关获得优胜。

  北京爱国者队的谢军很早就接触了比国际象棋多出“四门大炮”的爱国者象棋,下起来得心应手。两轮比赛兵不血刃,即使面对重庆移动通信队的专业棋手田甜也仅几分钟就宣告胜出(比赛采用每方15分钟包干制)。田甜无奈道:“实在是用不好炮啊。”谢棋后则好不惬意,两轮比赛都是最早结束,期间还拿起张联赛的棋谱打了起来。

  许寒冰是一员来自天津南开大学队的悍将,首轮过关后迎来河北队女将刘沛,两人一番苦斗成和。加赛5分钟包干的快棋,许寒冰占得上风,最后在“噼里啪啦”的拍钟声中把刘沛逼成超时负。

  另一位优胜者刘襄琳曾是湖北队专业棋手,后“弃武从文”当起了记者,凭着2200分等级分的深厚功底,首轮斩瓜切菜般击败了一名媒体同行,随后又在第2轮抽签中抽到一位“无名少年”,一时感慨真是喜从天降。不料少年功力相当了得,很有红翼博客中“空洞少年”的感觉,少年从布局就稳扎稳打,中局阶段占据了中心,子力尽出大兵压境,并且时间上也有不少优势,似乎不论是正常进行还是利用时间都能获胜。刘襄琳强行从后翼动出准备弃马对攻,此前得心应手的少年面对喂到嘴边的马突然长考起来,半分钟......一分钟......两分钟的时间过去了,计时钟无情停止,少年超时了。此时意外的一幕出现了,少年似乎是过于全神贯注忘了比赛规则是包干制,在别人的提醒下看到计时钟先是一愣,猛然转身扑到一旁家长的身上,哇的一声哭了......

  (王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