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盈:烧饭锅“煮”出美女棋手 当年定段历经坎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12:01  东方体育日报
陈盈:烧饭锅“煮”出美女棋手当年定段历经坎坷

美女棋手陈盈

  陈盈:烧饭锅“煮”出的美女棋手

  特约记者 天下行棋

  围棋圈内公认的秀气美女陈盈初段生于1983年1月5日,身高163厘米,体重41公斤,目前任教于郑弘道场。

  陈盈7岁开始学棋,师从天津有名的启蒙教练吴建生。在她念初中的时候,父母和她商量后决定让她停学专心学习围棋。这时围棋美女陈盈先后师从李亚春七段、陈锐五段,她在几位职业棋士辅导下学习了整整五年,围棋理论和棋力都有了大幅的提高。到了第六年,陈盈又来到了北京,就学于聂卫平围棋道场,师从聂卫平等业内闻明的大棋士。就这样又经过了两年的刻苦学习,她慢慢地走到了职业的大门前,就差捅破这层窗户纸了。

  2002年陈盈和她的小伙伴们来到杭州参加定段赛,没想到水土不服,一到杭州就感冒发烧,虽然她坚持下完比赛,但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定段赛上这样的身体状态影响当然很大,最终她还是没能定上段。

  2003年,陈盈再赴武汉定段赛,再一次冲击自己的职业梦想,鉴于去年的教训,父亲决定陪伴女儿参赛,值得一提的是,陈盈的父亲是背着烧饭锅陪女儿来到比赛现场的!

  那些日子里,每天早上陈盈的父亲都坐在沙发上目送陈盈出门比赛;陈盈走后,父亲便出门去超市买点鸡翅和蔬菜,准备好油盐酱醋,回到住地亲自动手给陈盈做饭;女儿回来时,她的父亲还是用目光迎接着她——父亲从她的眼神中阅读出今天女儿是赢还是输。好在开始4天陈盈都赢了,她胃口大开,每顿都能吃上五六个鸡翅。但到了第5天陈盈输了,回来看了一眼父亲,便倒在床上哭了,当晚她一点东西都没吃,第二天她只吃了一个鸡蛋。说起鸡蛋还要提一点,很多棋手比赛期间是拒绝在早晨吃蛋的,否则意味着当天是要输棋吃“蛋”,要吃也是等比赛完再吃。好在次日她赢了,否则疏忽这一点的父亲也要愧疚。

  那次定段赛陈盈的总成绩为七胜六败,那并不是一个好成绩。陈盈一度以为没戏了,比赛后几天几乎都是伴随眼泪度过的。直到比赛全部结束,她意外发现和另一位定段热门棋手叶畅的总分一样、小分也一样,最后是靠比较对手棋力强弱才定出陈盈出线。她定上了段,她终于赶上了末班车了,在她20岁的生命里,她迈入了职业棋手的行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