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许银川:实力默契缺一不可 王琳娜:搭档理解很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7:46  新浪体育
许银川:实力默契缺一不可王琳娜:搭档理解很关键

许银川、王琳娜夺得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下午,第三届“常家庄园杯”象棋全国冠军混双赛颁奖仪式暨闭幕式在北京交通饭店举行。会上中国象棋协会秘书长刘晓放女士和常家庄园总经理赵继光先生为获奖选手颁奖,会后本届冠军得主中象男女第一人许银川、王琳娜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许银川:实力是基础,配合是关键

  谈到混双赛,许银川称:“混双赛不同与个人赛,首先要以棋手的实力为基础,其次还需要男女棋手的默契配合,因为两个棋手的想法很难是一样的,胜负不能光看谁发挥的好,主要还是还是取决于谁的漏洞大,我们夺冠主要还是运气好,因为对手出现的都是很明显的错误。”

  王琳娜:许银川思路明确,很理解人

  本届混双赛王琳娜已是蝉联冠军,谈到自己的搭档许银川,王琳娜说:“许银川在开局的选择和把握做的很好,我一直是在跟着他的思路走很托底,在局部的处理上也是特别的到位。另外我认为一个组合就应该相互的理解和鼓励,搭档的指责和不愉快的表情都会影响到自己的心情和发挥,这点许银川做的就很好。”

  最难忘的是第2轮对阵柳大华、党国蕾组合

  说到本届比赛自己认为最精彩的对局许银川回忆到,应该是第2轮对阵柳大华、党国蕾的那盘,因为双方咬的特别的紧,很难分出胜负,直到最后我们击败对手,这对我们来说是个转折,到了第6轮我们对阵徐天红这组,虽然我们当时的积分是相同的,但在这轮比赛之前并没有做过任何的准备,因为经过前几轮的合作我们已经加深了了解,而且我们出现的漏洞比较少,这也正是我们取胜的关键。

  最终冠军的奖杯毫无悬念的被这对默契搭档捧走,这场胜利也为两位中象男女第一人在08年开了个好头。

  (樊璐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