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兰杯首轮丁伟斩落依田 中方5人出战4人晋级(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17:31  新浪体育
春兰杯首轮丁伟斩落依田中方5人出战4人晋级(谱)

焦点战“龙飞虎”丁伟击败“老虎”依田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3月15日杭州消息,第7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首轮在杭州棋院落子。中国5名棋手出战,结果丁伟斩落日本名将依田纪基,陈耀烨、王檄、王尧也击败各自对手晋级第2轮。小将张立不敌日本本因坊高尾绅路,高尾绅路也成为唯一一名晋级第二轮的日本棋手,日方免遭“剃光头”悲剧。韩国两名棋手则在首轮比赛中取得全胜。

  陈耀烨首传捷报

  陈耀烨九段今天的对手是日本老一代强手小林觉九段。尽管小林觉功力颇深,毕竟也是“退居二线之流”了,与身处的一线的年轻人相比,他的实战能力已经明显不足。

  这盘棋相当地激烈,序盘阶段双方就没有太多的试探,马上在左边形成激战。双方两条长龙纠缠在一起向中腹对跑,在白龙出头以后双方仍然形成扭断,变化非常复杂。至中午封盘时,形式并不明朗。

  下午续战,白棋于中腹拉出48一子,给黑棋大龙的连接留下分断的余味,局面更加凶险。此后在都没有十足把握的情况下,两人达成了妥协,各自安排好自己的大龙,紧张气势缓和了下来。

  第78手,陈耀烨对下边黑阵动手,只见他虚晃一枪,摆出欲把下边黑阵洗掉的架式。陈耀烨此举引起了老将的“严重不满”,小林觉奋然反击,没想到因用力过猛而下出败着。黑83冲下出本局败着。机会到来,陈耀烨没有错过,他果断弃掉下边两子将中央黑棋大龙强行分断,将小林觉杀了个措手不及。眼看黑大龙葬身白腹,小林觉无奈之下于102手投子认负。

  丁伟赢得焦点局

  丁伟九段与依田纪基九段一战是本轮中份量颇重的一盘,其结果对中日两方的影响较大。

  与依田纪基比赛,绝对不可输气势,不然以后再遇到他,他会更猛。这场比赛丁伟牢牢地把握了这一点,把对手的气势压了下去。依托厚势,对下边白棋展开持续不断的强烈攻击,丁伟以此掌握了全局的主动。攻击的结果是中央黑棋变得非常厚,到了后半盘,中腹厚壁发挥了作用,黑棋在上边一带围出巨空,奠定胜局。这盘棋丁伟执黑191手中盘获胜。

  另外3名中国棋手中有2人获胜,进入第二轮。王檄九段执白214手中盘胜中国台北棋手陈诗渊七段、张立四段执黑180手中盘不敌日本棋手高尾绅路九段、王尧六段执黑203手中盘击败日本棋手河野临九段。

  今天的8局棋中,出现了一个较为意外的结果。代表美洲出战、基本不参加职业比赛的韩国人车敏洙四段执黑137手中盘击败日本棋手今村俊也九段。代表欧洲出战的克里斯坦业余7段则没那么幸运了,面对韩国的元晟溱九段,他几无还手之力,执白130手中盘落败。

  对韩国来说,睦镇硕九段战周俊勋九段一盘在首轮中份量最重。这盘棋序盘至中盘形势一直咬得比较紧,进入后半盘以后睦镇硕在官子的把握上强于周俊勋,至267手执白2又1/4子获胜。至此,韩国在首轮比赛中取得全胜。

  明天,春兰杯休战一天。第二轮比赛将于17日9时30分开战。新浪网将继续直播全部场次比赛,欢迎广大棋友届时前来观战。

  具体赛果如下:

  今村俊也(日本) 白137手中盘负 车敏洙(美洲)

  睦镇硕(韩国) 白267手2又1/4子胜 周俊勋(中国台北)

  丁伟(中国) 黑191手中盘胜 依田纪基(日本)

  陈耀烨(中国) 白102手中盘胜 小林觉(日本)

  王尧(中国) 黑203手中盘胜 河野临(日本)

  王檄(中国) 白214手中盘胜 陈诗渊(中国台北)

  克里斯坦(欧洲) 白130手中盘负 元晟溱(韩国)

  张立(中国) 黑180手中盘负 高尾绅路(日本)

  (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