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光杯16强战谢赫阻击常昊 农心英雄止步7连胜(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6:52  新浪体育
理光杯16强战谢赫阻击常昊农心英雄止步7连胜(谱)

常昊近来七连胜的记录被谢赫终止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3月7日北京消息,第8届理光杯围棋赛16强战在乐澜宝坻开赛,结果在国内外比赛上获得7连胜的常昊终于马失前蹄,中盘不敌谢赫。王檄轻取黑马李豪杰,两位“豹王”之争则以朴文尧胜陈耀烨告终。

  常昊近来的对局越来越“暴力”,春节过后在各项赛事中已经达成七连胜,而且多次上演“屠龙”好戏,布局常昊执黑先行,一改“暴力”棋风,上来稳稳占据四个角,31侵消白空企图先捞后洗。白棋在随后的攻击中获利,棋局导入了收官阶段,在收官中常昊下得不够细腻形势落后,常昊眼见实空不足断然打入白空,结果被白棋吃掉大角,只能中盘认输。

  黑马李豪杰此次遭遇王檄,没有延续前面的神勇。布局阶段李豪杰黑棋下得过缓,被白棋吃掉俩子棋筋轻松破掉黑空,黑棋一下落后。此后,李豪杰并没有下出与白棋拼命招法,形势始终不利。下至188手黑棋中盘认输,本局可以说是王檄的完胜局。

  刘星执白与周睿羊展开一场强强对话,布局双方下得都十分奔放,在右下角下出新型,战斗也由此展开,黑白两块棋绞杀一团。刘星借助攻击顺势在左上围出巨空,周睿羊强行分断白棋上边和中腹俩快棋,形势十分复杂。刘星顽强做劫形成转换并获得利益,最终下至226手刘星中盘获胜。

  16强战结果如下:

  谢 赫 执白中盘胜 常昊

  王 檄 执白中盘胜 李豪杰

  刘 星 执白中盘胜 周睿羊

  古 力 执黑1又3/4子胜 古灵益

  牛雨田 执黑3又3/4子胜 罗洗河

  邱 峻 执黑中盘胜 王磊

  朴文尧 执黑2又3/4子胜 陈耀烨

  胡耀宇 执白中盘胜 李哲

  8强赛将于8日进行,对阵如下:

  谢赫 VS 王檄

  刘星 VS 古力

  牛雨田VS 邱峻

  朴文尧 VS 胡耀宇

  半决赛将于3月11日12点半在贵阳电视台举行,请棋迷于当日13点到14点到贵阳电视台领取大盘讲解入场券,并由著名影星葛优现场抽奖,奖品为理光相机等。

  (徐风 刘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