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官庄杯唐奕擒李夏辰 三国人数相等重回均势(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5:54  新浪体育
正官庄杯唐奕擒李夏辰三国人数相等重回均势(谱)

唐奕击败李夏辰 为中国队挽回颓势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3月6日首尔消息 第6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今天在韩国棋院进行了第9局的较量。中国棋手唐奕二段在这场比赛中执白252手以7目半大胜韩国棋手李夏辰三段。唐奕终结李夏辰的连胜非常重要,这盘胜局使中国队在此关键阶段至少已经不落下风。

  李夏辰前面连克范蔚菁和万波佳奈之后,开始有些过于自信了。昨天她对韩国记者表示,如果唐奕上来,我一定要赢她,拿下三连胜。然而唐奕真的站在她面前,情况就不一样了。在唐奕通盘厚实的行棋之下,李夏辰前两天的好运气再也没回来,输得相当无奈。

  本局的序盘两人都有所准备,落子速度都相当地快。盘上很快形成了李夏辰实地、唐奕厚势的格局。第26手,唐奕分投入右边。在这里李夏辰的方向可能有问题,行棋也不够强烈,至34手白棋压住一颗黑子,棋形生动,黑棋则稍亏了一些。

  随后李夏辰开始出手强烈,在下边制造出劫争。唐奕没有正面对抗,选择了转换,顺势在上边张开模样。进行到这里时,黑棋虽实地领先,但是白棋仍然全局厚实,形势并不差。此时,黑棋如何侵消上边白阵成了胜负的关键。

  应对黑55手的侵消,唐奕的第58手镇下出了气势。这时候李夏辰还不甘心就地做活,但跑了几手后就发现情况不妙,又不得不退缩到了上边。随着白棋在中央厚实地封锁,白棋整体更加厚实。这时,尽管黑棋实地仍然领先,白棋也已经开始占据优势。

  不利局面之下,李夏辰发动了下边的劫争,试图搅乱局面。唐奕这时非常清醒,及时消劫,使局面没有了变化的余地。随着黑115、117两手较缓,白棋加强上边之后,胜负已经没有了悬念。

  在后半盘的进行中,李夏辰顽强收官。但是因为白棋整体厚实,她不仅没有把差距缩小,还处处受制。随着棋局的进行,差距越拉越大,最终至252手结束的时候,唐奕执白盘面还多1目。

  李夏辰今天没有了“运气”的帮忙,以惨败的方式走下擂台,未能完成三连胜的目标。本局中,李夏辰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失误,最终输了这么多,大概只能用实力来解释。这盘棋大概也能帮助她正确地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唐奕今天表现出色,整盘棋一直沉着冷静,没有出现女棋手们经常在读秒中陷入混乱的情况。如果能保持这样的状态,唐奕在面对日本棋手时取得连胜还是相当有希望的。

  矢代久美子五段今天与万波佳奈四段一起在研究室内从头到尾地关注着唐奕与李夏辰的比赛。大概她将担任日本队副帅,明天登场向唐奕发起挑战。

  新浪网明天将于13时起直播正官庄杯第10局,也就是第二阶段赛事的收官之战,并由韩国棋手金世实二段进行讲解,欢迎广大棋友届时前来观战。(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