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强势支持棋类运动发展 齐鲁晚报全国独一无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目睹山东国象队创造辉煌的时刻,又有谁知道,10年前的棋类运动在山东这个体育大省还是一片“荒漠”,是一个偶然的机会让一位齐鲁晚报的体育记者刘玮萌发了搞棋的想法,当年他从帮助付不起参赛经费的赵雪、赵骏筹集经费开始,到创建了国象俱乐部和棋院,在强势媒体齐鲁晚报的支持下,开始了山东棋类的拓荒之路。

  那是先别说场地、资金,山东连一名专业棋手都没有,困难可想而知。但他们完全通过自我造血功能,竟然神奇般地快速发展起来,短短几年时间就培养输送了40多名棋类的青少年全国冠军和世界冠军,赵雪、赵骏、侯逸凡、谢赫等名手就是从这里走向了世界。目前,棋院已拥有国际象棋、围棋甲乙级队和女子围棋队等5支职业棋队。通过多年的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齐鲁晚报棋院这家民营棋院目前已悄然成型。齐鲁晚报棋院不但成为全国棋类市场开发的先锋,而且做大了山东省的棋文化。

  齐鲁晚报棋院是中国惟一新闻媒体运作的棋院,齐鲁晚报发展棋类运动经过了十年努力才打造出这支冠军团队,这是非常不容易的,标志着齐鲁晚报在文化产业和品牌建设上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作为排名世界报业第37位、全国晚报生活类报纸三强的知名媒体,齐鲁晚报一直支持公益事业,发展文化产业,而发展棋类项目已经成为一个特色。应该说,齐鲁晚报棋院是齐鲁晚报“品牌运作链条”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齐鲁晚报把创办与经营棋院当作提升报纸品牌形象的一项重要战略措施来对待,从领导到采编人员都非常重视和支持,这是棋院稳步发展的强大动力。另外,开放的管理模式也为齐鲁晚报棋院做大做强提供了充分的发展空间。齐鲁晚报就拿出了刘玮一个人去搞棋院,不对其实际投资,棋院养活棋队所需资金全部靠社会赞助自己的市场运行解决,自负盈亏。这在中国体育俱乐部普遍难以盈利的情况下,齐鲁晚报棋院却完全靠自我造血功能养了5支职业棋队30多名专业棋手,取得了巨大成功,对山东乃至全国的体育场产业改革也都有借鉴意义。

  齐鲁晚报是山东省最早走向市场的生活类报纸,二十年来他们一直引领山东生活类报纸的龙头,这种绝对的品牌优势正是齐鲁晚报棋院顺利切入棋类市场进行发展的得天独厚的资源。如今大品牌衍生了小品牌,晚报棋院已成为山东乃至全国棋类行业市场上一个响当当的品牌,这反过来也提升了齐鲁晚报这个大品牌的竞争力。(李康宁、杨飞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