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磊棋评:常昊脱胎换骨 离名人挑战更近一步(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2:58  体坛周报
王磊棋评:常昊脱胎换骨离名人挑战更近一步(谱)

永城杯名人战第3轮 常昊执白中盘胜黄奕中(谱)

  永城杯名人战第3轮,常昊执白中盘胜黄奕中,朝着挑战权又迈进了一步。

  【棋局点评】 白4、白6奔放,近来常昊很喜欢下这种棋。黑7可考虑于126位分投,因白棋势力重心在左边。白14下52位也不错,这样黑没有19位打入的手段。

  白18构成好形,左边白棋阵势很漂亮。黑19打入,是白棋唯一的弱点,白20如127位,黑棋可52位挖,因为征子不利,白棋不好。

  白20是变通手段,黑23尖出,战斗由此展开。白28、白30强手!常昊的棋风变得越来越激烈。黑31俗而有力,黄奕中喜欢的手法。黑39挺头畅快,感觉上此处的战斗黑棋更有利些。

  白40超强手,意在将黑棋走重,形成大规模的战斗,普通下42位。黑45先手封锁,收获不小,然后黑51长出,这个战斗白棋并没把握。

  白54、白60争头重要,这种地方一步也不能松。白66过分,在A位征吃本手。黑67、黑71强力反击,借助右下无忧角的援军,黑大可一战。黑75可考虑保留。黑81愉快的先手便宜,黑85展开缠绕攻击,黑棋占据主动。

  黑87在144位更紧凑,白棋不易脱手。白90可考虑B位,外面更紧急些。黑91抢先攻击,白92以下虽然活出,但黑走厚外围,中央白棋又要受攻,黑棋仍然主动。

  黑107恐怕没想到会是后手,不然先C位走中央较好。白112吃住三子太大了!上边即便劫活,白棋也难挡诱惑。局势突生变数,对黑棋来讲不是好事情,因为转机大多都是此时发生的。

  黑135稳健,下146位应是担心白D位反击。白136试应手,黑137显然没弄明白白棋的意图,不然在141位忍耐,白棋很难打赢上边的劫。

  黑137价值虽然很大,但白140后产生无数劫材,黑上边劫败,反而亏损。白168消劫,下边大龙因为黑也没活净,白棋没有生命危险。

  黑189如在E位强杀,白189后黑大龙不活,白99处打劫,黑也不行。白192做活,转了一圈黑一无所获,白胜势确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