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凯杯象棋赛5日开赛 采用全新积分制辅以末位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6:00  新浪体育
威凯杯象棋赛5日开赛采用全新积分制辅以末位淘汰

第六届“威凯房地产杯”全国象棋排名赛新闻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下午,第六届“威凯房地产杯”全国象棋排名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交通饭店举行。本届象棋赛是由中国象棋协会与北京市威凯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共同主办的,比赛将于3月5日在北京开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0名顶尖棋手参加争夺,其中11位特大,23位大师,包括柳大华、吕钦、赵国荣、王琳娜、唐丹等人。

  中国象棋协会秘书长刘晓放、北京市威凯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书记宋砚芳、中国象棋协会副秘书长周影、中国象棋协会会员委员会顾问韩国庆出席了本次发布会。赛后进行了本次比赛的抽签仪式。

  北京市威凯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隶属于海淀区政府,1994年成立,注册资金1亿元,具有房地产开发一级企业资质。2007年被评为北京市地税系统纳税千强企业,随着威凯房地产开发 经营公司的发展壮大,公司也越来越重视对象棋运动的支持,“威凯房地产杯”比赛也不段升级,从最开始的一级棋士赛上升到大师赛,直至排名赛。

  本届“威凯房地产杯”全国象棋排名赛推出全新的“3、1、0”积分,棋手胜得3分,和棋得1分,负得0分,并辅以积分编排末位淘汰制,即从第6轮起,每轮排名最后4位的棋手将被淘汰。参加比赛的除全国男子冠军外,还有等级分排在前24位的男子棋手以及等级分前4位的4名 女子冠军棋手参加。本次比赛总共进行11轮,将于5日开赛,11日结束。冠军将获得奖金6万元人名币及特级大师称号,亚军2万2千元奖金,季军获得1万2千元。

  (樊璐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