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官庄观战:范蔚菁爆发力惊人 强烈杀招击溃青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7:29  新浪体育
正官庄观战:范蔚菁爆发力惊人强烈杀招击溃青木

本局精彩瞬间:中盘阶段范蔚菁黑棋果断“亮剑”,白棋局面顿感紧迫

正官庄观战:范蔚菁爆发力惊人强烈杀招击溃青木

黑:范蔚菁 白:青木喜久代 135手以下略 黑胜6目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第6届正官庄杯第6局的比赛在韩国开赛。由中国队范蔚菁二段挑战擂主日本的青木喜久代八段。

  青木此前已经取得了三连胜,因此在气势上和心理状态上都应该稍占上风;反观范蔚菁则刚刚在建桥杯杯新人王战决赛里被李赫零封,颇有些哀兵的姿态。

  点击观看详细棋谱

  范蔚菁执黑先行,开局黑得外势,白取实地,双方各取所需。青木28手打入,彪悍!尝闻早先以芮乃伟为首的中国女子黄金一代尤善攻杀,常有将日本女棋手杀哭的壮举,如今时过境迁,日本女棋手也渐渐喜欢起乱战来了。实战白棋一番左冲右突,至50手跳,大龙暂时脱离了黑棋的势力范围,棋局也进入了一个相对稳定的发展期。

  本局第二个分歧点出现在白棋64手上,青木此时抢占实地体现了其敏锐的胜负感,但是她还是低估了范蔚菁的力量。范范在中央虚晃一枪,转而对白棋右边拆二发动突袭,73,75两手几乎是赤裸裸地威胁白棋的生命安全,无奈之下青木只得弃子,黑棋战果辉煌。这一段战斗范蔚菁的爆发力令人咂舌,也令青木明白了一个道理:狼群里是不可能走出来一只羊的。

  形势不利之下,青木凭借其老道的经验,开始四处制造事端,并在中央成功引爆了一个大劫,双方劫争定胜负。读秒声中,青木判断失误,被范蔚菁打赢此劫,至此棋局基本胜负已定。

  本局范蔚菁的后半盘可圈可点,将中国女子围棋骁勇善战的优良传统体现得淋漓尽致,不知道青木是不是从范范身上依稀看到了当年中国女棋手们强悍的背影。

  (周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