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正官庄杯第二阶段开战 青木喜久代豪取三连胜(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16:03  新浪体育
正官庄杯第二阶段开战青木喜久代豪取三连胜(谱)

正官庄杯第五局战罢 青木喜久代(右)达成三连胜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3月2日首尔消息 第6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今日在韩国棋院一楼的围棋电视台演播厅开始进行第二阶段赛事。3月2日至7日,中韩日三方将完成5-10局的较量。在今天进行的第5局比赛中,日本棋手青木喜久代八段执黑205手以2目半击败韩国棋手金世实二段,取得了本届比赛开赛以来的首个三连胜。

  第一阶段4局中,韩国棋手李瑟娥初段和日本棋手青木喜久代八段各取两连胜,青木喜久代成为首阶段的擂主。本阶段比赛开始,韩国和中国两方首要的任务是尽快结束日本队的连胜,这个任务首先金世实来承担。从今天的比赛来看,她的实力确实还不够。

  据解说员李多慧三段介绍,金世实是力战型的棋风。可是她毕竟参加大赛少,这盘棋中她的棋风没有体现出来。序盘白棋的选择就太好,左下被黑棋下厚以后,左边黑棋模样非常地大。在平稳的进行之中,很快布局完成,黑棋比较好下。

  进入中盘以后,对左边黑模样的侵消成了白棋需要解决的问题。而在白66手开始的侵消明显过于消极。很快左边黑模样全部转化为实地,黑单在左边就有60目的实地,白棋困难的局面已经确定了下来。而后,金世实试图在右边围大空与黑棋左边实地对抗。她的这个打算未能实现。在青木喜久代的不断压缩之下,右边白棋成了40多目。棋局在盘面黑棋领先10目以上的形势下进入官子时,青木喜久代已经胜利在望。

  本来,日本女棋手给人的最深刻的印象是怕中盘战。在这盘棋中,金世实的力战能力没有体现出来,青木喜久代一直比较顺。可是进入官子以后,已经顺利渡过中盘战的情况下,青木喜久代还是混乱了一阵子。

  从第127手大损开始,在读秒之中,青木喜久代连续出现失误,金世实趁机追了上来。盘面10目以上差距,瞬间之内没有了,形成了细棋局面。解说员李多慧一度认为白棋将1目半获胜。

  青木喜久代在读秒中出错,金世实也未能幸免。在下边的官子中,金世实也出现了一个大错,白182手简单地粘上,错过了下边的大官子,也失去了逆转的可能。青木喜久代机敏地抢到下边,奠定胜局。这盘棋至205手结束,青木喜久代以2目半取胜。

  青木喜久代八段连克李瑟娥初段、王磐初段和金世实二段,成为在本届比赛中第一位获得连胜奖的棋手。日本队也得以取得领先地位。目前日本队还有青木喜久代八段、矢代久美子五段、加藤启子五段和万波佳奈四段4名棋手。中国和韩国各剩下3名棋手,分别为:芮乃伟九段、唐奕二段和范蔚菁二段,朴志恩九段、李玟真五段和李夏辰三段。

  明天将要进行第6局,青木喜久代八段将迎接中国第3位出场的棋手的挑战,向四连胜发起冲击。欢迎广大棋友于明天13时前来收看直播,为中国队的第一胜呐喊助威。(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